《让他们好沉重!》

今天想跟大家聊聊学生的书包
啊?书包有什么好聊的?
你错了!研究学生的书包可是一门大学问啊!
请问各位同仁,学生的书包跟成绩成正比吗?
我个人不敢100%同意,但猜对的比率相当高。
在中学会比较明显。
那些成绩不理想的,不带不做不交课业的,整天被老师打骂记过的问题学生,你去瞧一瞧他们的书包吧!有些竟然比女人的手提袋还要轻巧可爱,大概连一本作业簿也装不下那种!基本上,他们的书包不是拿来装书本的。
简单来说,就是有带书包等于没带咯!
其实教育局已经很“好心”了。学生一天最多只需带4、5本课本罢了。
现在的问题是,特别是华小,某些科目竟然有10本以上的作业簿和练习簿!
记得很久以前,教育局曾经发出警告信,禁止校方强迫学生购买数之不尽的作业簿。
那时候的华小校长简直吃不下、睡不好啊!损失惨重哦!
过了一段时日,乘那些教育局的饭桶有点失忆后,一切就回归原始了。全国华小校长才勉强拾回失落已久的笑容
可是,那些小学生就开始进入地狱了!比古代码头的劳工还凄惨!
一个20kg还不到的小孩子,你要他们每天背着10kg的东西从家里出来,搭巴士,下巴士,走进学校,爬上3层楼......放学后,重复一次!每天啊!我的妈呀!他们小学毕业后,还能“挺胸做人”,没有脊骨变形,他们的父母亲已经要拜天公咯!
那些乌龟王八是瞎了?智障?还是虐待狂?
叫那些饭桶去中学看看吧!有带书本上学的少爷小姐们占多少巴仙?
叫那些乌龟王八去大学看看吧!有出席,有带耳朵和眼睛来上课的,已经要谢天谢地了!
大学生的书本都是厚厚大大本的,课业又多,还要抬着电脑四处走,照理他们的书包应该比较重才对啊!
小学生背大书包。
大学生拿小包包?
所以,大家应该已经看清楚问题的问题了吧?
要教育改革?先从书包开始吧!


6 条评论:

Yi Pian Yun 说...

我校的放牛班学生也是背没有课本的书包,在我退休前,如果他们的书包有一本书,那肯定是科学书和笔记簿!你猜看谁是那个幸运儿?

黄思安 说...

不是你就是他咯!

moot 说...

Samsung 已经发展出软的e-ink 荧幕。普及化大概在5-10 年内。

如果那时电子书的价格是RM150 上下, 那书商和校长,还有教育局的人渣,会想办法去阻扰教科书电子化。

给学生手提电脑是笑话, e-ink 这类电子书才是教育电子革命的所在。

Yi Pian Yun 说...

哈哈哈!当然是我啦!你说那是荣幸还是耻辱?

老百姓 说...

用“牛排”(New Pad)…

yeo 说...

教育大官员:
大包换小包? 不行! 不行!
会饿死校长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