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的奇迹》

大家都知道中学预备班是给UPSR国语科不及格的人读的。
可是,在我们的那个年代,就算你考获全A,也必须先在预备班待一年才能上中一。
为什么?
理由很简单,因为你是华小生,就算你获得5A成绩,也比不上国小的5E。
很多年之后,才有人检讨这个问题。
最后,大家决定只有国语不及格的非国小生才需要读预备班。
又过了若干年之后,又有人觉得不需要预备班了。
我认为,那些考获全D或全E的考生,无论是国小或非国小,都必须读预备班。
而且,预备班的课本和课程都必须随着时代的需求而改善。
你看,PPSMI(英语教数理)已经实行了10多年,可是预备班的ABM还是用国语来教。
PBS(校本评估)已经实行几年之久了,为什么预备班还是原地踏步?一年之后,如何跟中一接轨?
现在还有一个问题~~教育部仿佛已经放弃了这群后进生。

明明才60多个人,竟然超过一半的学生没有课本。学校只好花钱去复印,每天还要班长抬进抬出,抬上抬下才有书本上课。一个字~~烦!
我们其实应该先搞清楚这些学生的毛病在哪里,才能对症下药。

很明显,他们不能掌握两种语文~~~国文和英文。
那么,在这个短短的11个月里面,就对这两种科目猛下重药,以期待奇迹的出现。
预备班也有奇迹,请相信我。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