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战》

看到内政部公然跟黑社会宣战,不知应该开心还是担忧?
走过70年代的人大概都知道当时的黑社会比现在还恐怖100倍!
那时候,我家附近有一间电影院。
星期一到星期五放映午场、夜场和半夜场。周末和周日两天就加早场。
那个年代没有电玩中心、撞球中心、夜店.......唯一的娱乐就是看电影。
这里曾经是共产党黑区,所以华人新村也特别多。
每一个新村都有各自的帮派。
假如A村的某某年轻人不知死活,胆敢闯入B村找女朋友,加上态度嚣张,双方很快就会起冲突了。
很多时候,星星之火就会掀起一场恐怖的血腥群殴。
不过,平时大家井水不犯河水,都相安无事。
但是,一到好戏上映的日子,场内场外也仿佛上映着香港古惑仔劈友的情节!
几个新村的大哥小弟们挤在一块,很多时候难免会因为一些芝麻小事,例如泊车问题就会引爆大战!
我家刚好就在电影院泊车处附近,所以这种厮杀场面已经习以为常。偶尔还会看到有人按着肚子跑过!地上都是血迹!
除了这些,吸白粉和鸦片也是平常事。
我家隔壁有几个年轻人就是因为吸白粉而命丧黄泉。
小学时走路上学的途中都会看到一些老人坐在路边吸鸦片。难道那个年代吸鸦片是合法的吗?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很多年。
你们有看过一排又一排的坦克车从你家门前经过吗?
在那个戒严的时代,这种场面也是平常事一桩。
还好九岁时就搬离了这个鬼地方。
其实,黑社会问题一直没有减少过,甚至早已入侵校园了!
只是有些人故意催眠自己,说这里已经没有黑社会问题了。
随着这些地下组织逐渐目无法纪,在光天化日之下公然挑战警察的权威时,内政部才突然苏醒过来!
我只是担心这些黑社会为了报复,变得更猖狂!
希望我的顾虑是多余的。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