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骂你》

我觉得有些人真的不是很聪明(天啊!我竟然没有用“蠢”字)。
A校专收全国学业成绩最佳的学生;提供助学金拉拢国手国脚来这里读书;高金聘请外国教练来训练运动员;老师也是精英中的精英;每年的拨款特别多;校内设备媲美外国世界级学府.......
B校的设备都是40年以上,甚至百年的建筑物;学生来源都是附近的胶园和新村的野孩子,还有一些被其他学校驱赶出来的问题学生;成绩稍微好的,马上就被送去A校;老师?有纪律问题的都送来这里;桌椅还要向其他学校借;课本也不够........
好了,师生奋斗一年之后,成绩终于出炉了。
他们把全国中小学的成绩分为6个等级~~~Band1- Band 6。
Band 1是最佳,Band 6是最烂的。
你猜,哪一所学校会获得最佳荣誉?
是白痴都知道答案啦!
原本家丑只要不外扬,就一定没有人会知道的。安啦!
可是,不懂教育部哪一位大官突然想到一招~~~规定各校在校外挂一张布条,宣告全世界:“我是属于Band x 等级的学校”。
A校当然没问题,Band 1的布条马上就做好,挂好门口了。
B校呢?教育部有顾虑到这所学校师生和校长的感受吗?
试问,哪一位校长会愿意在自己的门前挂着~~~我是这所烂学校的校长!
除非他疯了!
连家长接送孩子上学都觉得羞耻啊!
教育部的用意是什么?哪一位高人可以解释一下吗?
激将法?
只要学生来源不改善,校内设备不改善,拨款也不改善,就算到了2222年,B校的情况依然不会有所改善。
不是师生不肯努力,是因为烂泥真的不能成金!请相信我。
没有建设性的建议,能省则省,不要浪费大家的时间、金钱和精力。
就像在电影院唱国歌,在国庆日前夕放映《狂者之疯》,让种族关系处于紧张气氛的电影一样。
太佩服这些蠢人了(对不起,我还是忍不住用了“蠢”字)!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