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时该为自己而活?》

我的第一个手表不是我买的,当然也不是偷来的。是别人送的,而且还是女款的!
话说当年才几岁,某一天突然跟妈妈要求买一只手表。
那时候连123都分不清楚,根本不会看时间!
妈妈也知道手表在我手上,就等于送无脚的人一双鞋子~~没用。
就这样一天拖一天.......
终于有一天,传来了好消息!!
某位阿姨知道我的心愿,就把她的旧手表送给了我。
天啊,那种手表的款式真的超级老旧的!连123都看不清楚。形状大概只有一枚五毛钱大小。
有戴吗?你以为我是傻瓜啊?当然不肯戴啦!过后,这个手表也不知所踪。
就这样过了40多年,但记忆犹新。
印象中,我很少自己掏钱包买手表的。不是爸爸从夜市买回来的,就是接哥哥不要的旧手表。
在师训时,才真正买过第一个自己中意的手表~~~seiko。
这种手表超耐操的,不懂戴了多长岁月也不会坏。
前几年买了一个超man的大手表。哑巴二叔看到好像很喜欢,于是就送给了他。
有个粉红知己知道这件事后,就赶紧买了一个手表送给我。我不舍得戴,收着。
我现在戴的手表也不是我买的,老婆的同事在学校卖手表,于是她就买了一个给我。
其实,除了手表,我也很少买衣服的。
我通常都是穿妈妈、哥哥、姐姐和老婆送给我的衣服。
小时候,过年过节妈妈逛街时就会帮我们一家大小买新年衣,就这样变成了习惯。
现在我已经成家立业了,妈妈还是会帮我们买衣服。而且我必须强调一件事,我妈买的衣服都是红彤彤的,越红越好!
所以,我家的红衣最多。黑衣一件也不能买,也不能穿!
目前,我平时穿的衣裤都是由我的老婆全权处理的。她买什么,我就穿什么。
是幸福,还是不幸?
你说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