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缘》



这棵树得来不易。有段曲折离奇的故事。
第一次邂逅,是在老婆的家乡------Alor Setar。一见钟情!从此对它朝思暮想,欲罢不能!
曾经想过顺路载它回家。可是因为它的体型不小,加上行李已经塞满后座,根本不可能。
那时候,它还不是很受欢迎,只有在北马常见到。
就这样,日复一日,但对它的思恋并没有减少。
终于有一天,竟然让我在家附近发现了它们的踪影!赶紧下车问个价钱。对方看我寒酸的模样,开始时根本不想睬我。
最后才知道这种树价钱不菲啊!比较大棵的,后面要3个0!买多才有折扣。拜托!我又不是盆栽批发商,买这么多干嘛?结果,交易宣告失败。
心中那股热火就这样被无情地冰水一桶接一桶地扑灭得无影无踪!从此不敢再提了!
就在我接近绝望的当儿,偶然一次机会却让我死灰复燃!
有一次载一个同事回家,突然发现他的庭院某个角落里竟然摆着三棵这种树!乱支丛生,下面还用塑胶袋包着,根本就是在糟蹋它!
基于好奇心作祟,就故意问他从哪里弄来的?
原来他经常上北马给课程,某一次就买了三棵回来。哦,原来还有知音呢!
于是就厚着脸皮,问他可不可以卖一棵给我?
没想到他竟然答应了!也许是被我的诚意所感动吧。
你猜多少钱?RM100。
好!成交!马上载走,以防夜长梦多!
就这样,它从此成为我家庭院里的一员了。
至今已有10年了。



3 条评论:

J Sky 说...

漂亮。我也喜欢。最近问过价钱好像是300+,看树龄咯。

匿名 说...

这种树,可以接枝繁殖的吗?接一棵卖给我好吗?

黄思安 说...

现在到处可见。应该没那么贵了。它没有种子,应该是可以接枝繁殖,没试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