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床》

我是一个82岁的老人。
4个月前刚中风,如今倒卧在床的老人。
我有5个孩子~两女三男。
5个孩子都是大学生。
当年,我20多岁就从叔叔那边接手了一间债台高筑的杂货店。
这个叔叔不善经营,欠了人家一屁股债。
我接手后才发现。因为天天有人来讨债!
跟太太商量解决方案。前面只有一条路~~逃!
太太说,逃很容易,但是一辈子都要背着这个污名过活。
于是就跟讨债的人商量,分期付款,绝对不逃避。
我以诚意打动了他们。结果他们答应继续提供货品给我们。
我每天载着货品到附近的胶园兜卖。偶尔还会卖番薯等。
就这样,生意开始有起色了。
那个叔叔一家十多人就住在楼上。他的孩子天天下来搬东西上楼,叫我们记账,当永远不会还钱。
就在我们把债务还清之后,叔叔说他的儿子要接手杂货店,请我们离开。
于是,我又带着太太和5个孩子搬去一个偏僻的胶园附近,开了一间简陋的杂货店。
一切又从零开始。
刚开始时生意并不好。
于是我又驾着老货车去附近的胶园兜卖了。顺便介绍我们的杂货店。
不久,附近的印度人和山番都来光顾了。因为我们有送货和赊账的特别服务。
这个时候,我们开始存了一点钱,买了几块胶园地和一间店屋。
星期日休假时就去胶园种花生和种橡胶树。
到了大女儿上大学时才买了一架二手nissan,因为每个月都要载女儿去吉隆坡读书。
不久,五个孩子都大学毕业了,4个已有自己的家庭了。
我还是每天忙着杂货店和胶园。
几年前,我才正式结束了60年的杂货店生意。但是每天还是去胶园走走。
去年,我觉得年事已高,走不动了,于是打算把这些芭场割名给孩子去打理了。
每个孩子都有份。
大儿子住在怡保。很久才回来一次。
二儿子住在KL,一年才回来两三次。
三儿子住在附近,经常有回来。
大女儿也是住在附近。最常回来。
二女儿单身,住在KL,每两个星期回来一次。
才把胶园割名给他们,大儿子就插了一个《出售》的牌子在胶园前面。幸好我发现得早,他才没有卖出去。
二儿子是买卖房屋和地产的专家,也已经蠢蠢欲动了。
女儿的地一早就买了。还好有分钱给我当生活费。
最小的儿子自己去打理胶园。而且还翻种了。目前已经长到10多尺高了。
前几个月,因为请了工人喷药水,我要去监督他工作,加上天气太热了,就中风了!
送去政府医院才两天,屁股就烂了!
第三天才转去私人医院。一住就住了几个星期,花了几十千。还好不用开刀,否则肯定上百千。
除了二儿子和二女儿,其他孩子每天都有来探望我。
两个星期,二儿子才来看过我一次。二女儿每个星期回来一次。
好不容易终于熬到出院了。
回到家才是挑战的开始!
一开始因为经常失禁,大小便在裤子里,搞到大家呱呱叫。
加上屁股的伤口还没有痊愈,情况更严重了!
于是经过医生的介绍,请来了一个20岁左右的马来仔当看护。还有物理治疗师和针灸师。
目前情况有改善,但左手和左脚依然没有知觉。
平常只有大女儿和小儿子会来看我。
前几天,马来仔也不干了。
就由82岁的老婆和70多岁的弟弟照顾我。
我不敢奢求孩子什么。我只想尽快自己好起来,不用麻烦其他人。
我已经尽力了。真的。

相关图片






1 条评论:

christine 说...

老了就悲哀,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