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vs 脸书》

我在博客10年,脸书6年。
博客和面书,哪一个比较好?
让我来分析一下:

1.写作。

博客和脸书都可以写文章。
博客的文章可以自动保存为草稿,以后有时间还可以拿出来修改。修改到满意之后才发布。
最重要的是,文章不会无故消失。
脸书有这些功能吗?没看过。

2.插图。

博客可以随意随地放插图。你要把任何插图放在任何角落都可以。
脸书呢?插图只可以放在文章底下的位置。单调得很!

3.设计。

博客可以自行随意设计版面和背景。文章的字体大小粗细,各种各样的颜色,上下左右的位置都可以设计和调配。
脸书只有一个款。

4.记录。

博客的访客人数会在每一天,每个星期,每个月和每年自动更改和清楚记录。而且客人从何处来,也有记录。这个才厉害。
脸书呢?除非对方有按赞或留言,否则你根本不知道谁看过,谁来过。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5.流传

博客会输脸书吗?目前可能是。
因为脸书的粉丝实在是太多了。遍布全球。假如连中国也开放了,那就更恐怖了。
大家只需一按,一秒钟之内全球都可以看到你的任何东西。
特别是直播球赛,主播电子游戏或演唱会等。所以面书在这方面比较受到年轻人的喜爱。
博客应该在这方面多做改进。

6.热闹

博客比较寂寞,这是真的。也因为如此,大家才能安心写作。近几年才出现听过的功能,算是进步了。
脸书呢?
目前,一打开脸书~~按赞的,批评的,谩骂的,毁谤的,嘲弄的.....一大堆!非常热闹。你想安心写一篇文章也不行。

7.被告。

博客和面书的经营者也有被告上法庭的实例。
不过,只要你的文章没有触犯法律,没有人身攻击,应该就会相安无事了。

我这几天翻翻以前的旧作品,感触良多。
10年写了2300多篇文章,算多产吗?
未来将会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博客上。
敬请期待。

“blogger”的图片搜索结果      â€œFB”的图片搜索结果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