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盘与我》

我跟算盘有一段深厚的感情。
在70年代,电子计算机还不是很流行。
我家是开杂货店的。
所以我还没进入小学就已经会帮老爸“算账”了。
那些年,那些小学生是要学算盘的。
我是因为已经有基础了,所以学起来得心应手,考试时连连考获100分。
让其他的同学羡慕不已。
上了中四中五之后,才有机会用到电子计算机。
哪一个比较方便?不用说都知道答案了。
其实,很多人都说华人的数学特别好,脑筋转得特别快,是不是跟拿筷子和打算盘有关?
我相信多少都有关系。因为它们都是属于手指运动。
我不敢说不用筷子,不打算盘的人就是数学白痴。
因为还是有很多华人的数学一塌糊涂!
到了2000年,小学生开始流行补习珠心算。
可惜昙花一现。
到了21世纪,还有人教算盘吗?
太好了!
毕竟这都是我们老祖宗的智慧结晶啊。

相关图片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