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法表》


背乘法表。

有人赞成,有人反对。
反对的,我不会反驳你们。
主张背乘法表的,也没有犯法,不用坐牢,所以也没有错。
我只是想分享自己如何教孩子背乘法表的小故事罢了。一点小小的心得而已。
什么年龄适合背乘法表?没有年龄限制,只要你的小孩会说话就可以开始了。
什么时间最适合背乘法表?没有时间限制。不过最好不要在他们玩乐到最高潮的时候。真的是大煞风景!就像你看世界羽毛球赛大决赛最后一分的时刻,突然停电......了解了吗?
我是在车上教孩子背乘法表的。
20多年前,手机还没有那么盛行的时候,上车只可以听歌、看书,看风景或发呆而已。
所以,趁孩子闷到发呆的时候,突然提议唱歌。我唱一句,你唱一句。
111,212,313,414......1的乘法表就宣告完成了。
记得,一天只能背一个。给他们留住那种新鲜感。
确定他们已经掌握了1之后,才慢慢进行2......。
最多背到9就可以毕业了。
偶尔也要看孩子的心情。心情不好,就不要勉强,听歌就好。
真的需要时间。
毕竟长城也不是一天就能完成的。要有耐心。
你可能觉得我的方法有点落伍。科技发达的年代,已经不需要老爸亲自下海献唱了。
但我的三个女儿都是这样被我的歌声“哄骗”成功的。
有人说,可惜啊,我的孩子都长大了。
没关系,很快就有孙子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