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万物之灵吗?》

我家附近越来越多野狗出没。
之前大家都相安无事。
我做我自己的事,它们忙它们的好事。
可是,这几天在马路上看到很多破旧的鞋子。我太太的拖鞋也中招!
原来这都是野狗的杰作。
太太告诉我,她有个朋友说用鞋子拍打狗的脸颊。狗就不会乱咬东西了。
哈哈,我家里没养狗,所以不懂这个方法是否有效。
其实,狗不是怕你的鞋子,或是因为你打它的脸颊。
它是怕痛。
它从重复痛楚的经验中悟到一个道理~~乱咬东西会被主人打,所以不可以咬。
连狗都明白这个道理,为何人类不明白?
明明知道吸烟对自己的身体不好,对别人的健康也不好,但还是拼命抽。
明明知道喝酒对自己的身体不好,喝醉会惹是生非,会导致车祸,会家破人亡,但还是拼命喝。
明明知道乱烧东西会破坏环境,会让大家不舒服,会生病,但还是拼命烧。
明明知道乱丢垃圾会破坏市容,会滋生蚊虫,会传染疾病,但还是拼命丢垃圾。
这是万物之灵该做的事吗?
你敢说你是万物之灵吗?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