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

还没结婚之前,你最亲近的人是谁?
是父母和兄弟姐妹。不是吗?
我家比较特别。对朋友比自己家人还要好。
三个兄弟,从小到大基本上都没有心灵交流。
大哥属于大少爷型的。平时迟睡迟醒。不睡到10点以上绝对不会起床。一睡醒吃了早餐就往外跑。去找他外面的兄弟姐妹。长大之后,他也没来过我的家做客。平常看到他跟一群好朋友到处游山玩水,聚餐等活动。只有大节日才会回家聚餐,吃饱就回家了。
二哥是属于书呆子型的。平常除了读书,还是读书。所以学业成绩比较好。中五毕业后就进了大学。感情更疏远了。大学毕业后,就在吉隆坡找工作,甚至在那边买房子,落地生根。所以,每年大概只回来家乡几次而已。也从来没来过我家。而我也不曾去过他吉隆坡的家。据说都是上百万的豪宅。
我呢?身为家中老幺,他们平常也不会找我商讨事情。最多也只是问问他们功课上的问题罢了。谈心事根本不可能。
大姐从小就会做家务了。是妈妈的好帮手。中五考试前还会帮我复习。
二姐脾气不好。而且有点怪怪的感觉。根本不敢跟她聊天。
虽说亲生兄弟姐妹血浓于水,但彼此的感情还不如一个陌生人。
父母呢?
爸爸从早到晚忙着他的杂货店,根本没有时间看我们。
我妈也很忙。但至少她还有时间跟我们聊天。
这就是我的家人。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