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恩师》

每一位教过我的老师都是我的恩师。
当然,其中必有几位老师是印象最深刻的。
小学123年级的叶枫鸣老师。

她的身材和样貌有点像香港的沈殿霞。和蔼可亲。对我特别疼爱。可能是因为我在班上的成绩特别好,也特别乖吧。再加上她认识我的妈妈。当时一年级没有分班。我被分配到D班。这一班的学生成绩比较差。A班的学生大多数都是老师的孩子或一些富二代。
4年级时才被分配到A班。才知道什么叫竞争。遇强则强。从这个时候开始特别勤劳。成绩从后面慢慢地爬到前五名。甚至试过第二名。我班的那位谭同学,从一年级到小学毕都是第一名。他的父亲是校长,母亲是老师。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立志要当老师了。
6年级是我人生第一个高峰。那一年我的级任老师是石方田老师。是他让我知道,我是会演讲的。我班派出两位代表~~~谭同学和我。抽签的那一天,我1号,他最后。一般上,1号都是很难得奖的。偏偏最后我夺冠。他第二。夺冠的同学有机会上台代表毕业生致词。
中学预备班,遇到国语老师 Cikgu Siti Aminah。一位长发飘飘,皮肤白皙,气质非凡的马来女老师。当年的女老师很少包头巾的。记得有一次她要男学生朗读,只有我自愿,结果Cikgu很生气,把全部男生赶出去。只有我留在班上。
中四那一年。我被Mr.Steward Ng推选为总学长。是他让我的人生来到了第二个高峰。除了辅助校方管理学生的纪律,还有机会在每个星期一上台主持周会。胆量也大了一点。曾经在县级运动会代表学校传递火炬,完成开幕仪式。
中五那一年,刘容老师教我们华文。他是台大历史系毕业生。他的学位早期不被政府承认,后来才有机会来学校当华文老师。是他教会我们用简单的方法背诵中国朝代。夏商周秦汉三国晋.....。他还教会我们唱《满江红》等诗歌。后来,我把这些东西都教会了我的学生。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