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朝元老》

我在这里24年,经历过7个朝代,简称7朝元老。
每个朝代的领导作风都不相同。
第一代。巫裔。
其实他只是代校长。就是他帮我从遥远的地方送回故乡的大恩人。第一天报到,他开口第一句就是~~我还以为你是女生。哈哈,美丽的误会。当时,除了这位代校长,还有两位代副校长。这些高层不会给老师太多压力。奇怪的是,这一年这所学校却获得历年来最好的成绩。校长去教育局领取成绩时也吓了一跳。当时这里有500位华裔学生。总学长是华裔,模范生也是华裔。佛学会和华文学会每一年主办三天两夜全国生活营。校长也没有反对。只要他们处理好一切,不要弄脏校园就可以了。据说这位老大放学后最喜欢去钓鱼。后车厢钓具齐全。属于乐天派。没看过他体罚学生。他高兴,学生高兴,老师们也高兴。这位校长至今还健在。今年还来学校探望我们。
第二代。印裔。
高大威猛。我176,他高我一个头。跟他握手好像跟巨人握手一样。但他对老师却非常亲切。他不是本地人,所以在附近租了一间房子。孩子都出国留学了,家里只有他和老婆。他刚来不久就中了骨痛热症,让他受尽折磨。也看到老师们的热心。他很好客。过年过节都喜欢请全部老师去他的家聚餐。也是唯一请过老师去他家的校长。他对学生非常严格。铁砂掌不是开玩笑的。一巴掌下去,着的会晕倒。所以学生都很敬畏他。值得一提的是,我校的电脑室在他的领导之下,筹钱建了起来。学生来到学校必须进班晨读,由学长监督。学校安静到让人以为是空城。那个时候,我校的纪律在这一区是数一数二的。连教育局长开会时一提到纪律问题,就拿这所学校做为模范。学生守纪律,老师进班教书自然得心应手。大家都很开心。
第三代。印裔。
半年后就要退休了。但这个人在短短的6个月里面把学校上上下下搞到鸡飞狗跳!早上730过后锁大门。搞到一个当过兵的校工拿巴冷刀要跟他干一场。结果校工24小时被调走。校园禁烟。那些吸烟区全部被封锁。这是好事,我没意见。当时华裔学生已经减少很多了,所以他就把我的华文班从高级住宅区,换去简陋的“废弃屋”。设备极度不齐全,连风扇也没有。于是就向他投诉。结果他问我~~你要去哪一所学校?24小时可以调走。对不起,我到今天还在这里,你呢?有一位主任在他的退休仪式上狠批这个校长。原来他们年轻时曾经是同事。他说,像你这种人怎么可能有资格当校长?场面十分尴尬。
第四代。印裔。
原来第三任和他都是上帝的孩子,感情非常好。第三任校长临走前留下一本高机密的记录簿。记录某某问题老师的一切行为。仿佛全世界的人都有问题,只有他最正常。这些秘密是现任校长自己揭秘的,所以我们才知道。假如之前那个是破坏者,这个新校长就是毁灭者!他把我们辛辛苦苦筹钱建立的电脑室彻底毁灭!关!学生不用上电脑课!可以用的电脑就卖掉,不可以用的就丢掉!他开除了三位PIBG主席。每次家协会员大会都要惊动警方来镇压。因为他和秘书经常跟家长骂架,深怕家长会打他。这个应该可以加入健力士世界纪录了。忘了告诉你们,他毕业于伦敦大学法律系。有个主席竟然不知好歹的要告他。结果不了了之。他最经典的动作就是挖鼻孔和垫一本书在他的座位上。10年如1日。校刊也在这个时候停办了。之前的晨读也取消了。他说学生是在演戏,根本不是在读书。从此之后,学生就像一群乌鸦,从早吵到放学。我当时实在看不下去了,于是就冒险进去他的办公室,希望可以提一些意见。对了,他在校长办公室门头贴了一个通告~~禁止家长和老师进来。哈哈...疯了。
第五代。华裔。
巫英华语一级棒。为人亲切健谈没架子。当过8所中学的副校长和某华中校长,经验丰富。其实认识他已经20多年了。值得一提的是,本校家协建校基金从20块起到100块,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跟学生收钱本来就不容易,现在更是难上加难了。这里的印裔家庭一般都是中下阶级。收钱这件事的确让他碰了钉子。这里95%是印裔学生,校长训话时,他们也是一知半解。值得一提的是,他非常热衷于运动,特别是跑步。据说他经常在高速大道跑步。还参加马拉松比赛。学校的越野赛跑他也参与。还带领大伙儿去Pangkor进行三天两夜的生活营。非常好动。他不会给老师压力。也不会进班视察,除非有家长投诉某某老师。所以他跟老师们的关系非常密切。深得大家的爱戴。不幸的是,前几年退休后才发现患上鼻癌。今年还特地前来参加学校的各种典礼。明显消瘦很多。但依然一样健谈。
第六代。巫裔。
师训学院英文组毕业生,但从来不曾听过他讲英语。他最喜欢美化校园了。粉刷墙壁是最常做的事。校工们看到他马上掉头就走。但他跟学生的关系非常密切,把学生当朋友,搭肩聊天。可是也因此造成学生对老师没大没小。他最得意的作品就是叫师生用手工织了一面号称全国最大的国旗。花了不少精力和财力。在国庆日当天还特地邀请电台记者来做专访,还上了电视。风头之劲,无人能及。此外,他还有另外一个嗜好~~视察教学。Hari-hari mau...实在吓死人。幸好不到两年就被调走了。全部老师马上放鞭炮庆祝。据说他去了新学校,也一样要师生缝制一面大国旗....你知道国旗有多大吗?掩盖了两栋三层楼高的课室....疯了。
第七代。巫裔。
学院的学弟。现在已经是我的上司了。喜欢讲话。而且讲得头头是道。不去当讲师或传道的确是浪费人才。他每天早上一个人坐在讲台上陪学生们晨读。以身作则。让我肃然起敬!730之后每个老师必须放下工作,来到礼堂听他讲话。喜欢巡校。看到某班没有老师,就会拍照放到whatsapp。非常尽责。从今年开始,建校基金从100减成50。但效果还不是很好。
明年就要进入25年了。
希望这所学校在英明的校长领导之下可以回到以前的辉煌成绩。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