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了!》

昨早出席某中学的家协会员大会。
原本妻小已劝我不要出席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会议了。
老婆说,讲多多得罪人!
孩子说,等下老师会找她麻烦的!
我说,已经呈上提案了,讲信用,必须出席!
于是在上午十时前就整装待发了。
全校两千名学生,出席的家长只有12位。此会议照理是非法的。
其实十二位已算多了。曾经遇过四位家长出席的记录。
可能大家以为说学校做得好嘛,所以家长没有东西好投诉的。
其实是因为他们不知如何投诉和应该向谁投诉?
就像我们非常反对政府的一些政策,可是大家都投诉无门,其实两者是一样的道理。
不投诉或不报警,并不代表我们同意或满意。
随便翻了一翻会议记录,六个提案只出现五个。那是我预料中的结果。
被删除的那个提案是有关我国华教百年招牌的重大事件。我只问是否应该让不谙华文的非华裔教师当任国民型中学的高级行政人员。只因这所学校的校长也是二毛子,所以这个提案就被无理的压下了。不管黑猫白猫,会捉老鼠就是好猫?我不是担心猫,我只是担心明天再来了一只虎,到时我们的华裔社会将会骑虎难下啊!他们虎视眈眈已久了,只是等待时机成熟来一场扑杀而已!
其实我会提出这个问题,是因为有位印裔教师刚上任副校长,结果不到两天就骂家长是狗,校门开着就可以随便进来吗?
语言文化的差异难免会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我必须澄清,我绝对不是种族主义分子,我只是照理直说。
忘了告诉大家,自从这位副校长上任后,家长汽车就不能进入校园了。
校长解释说,附近的泊车位将竣工,到时候事情就解决了。
我说,可以先延迟执行这条规则,让工程竣工后才开始吗?
校长的答案是:为了孩子的安全,所以不可以。
我忘了问他,孩子在校内比较安全,还是在校外比较安全?父母迟来的孩子,他们必须站在校门等,不是更危险吗?
最令我奇怪的是,校方却允许刚考获执照的学生驾车驶入校园?不是说安全第一吗?
说穿了他还不是在保护自己吗?学生在校外发生意外,校长绝对无需负责的。
有位家长不但没帮我争取,还说我们家长心态不对,什么都要快,多等一下会死咩?
好男不跟女斗,人在做,天在看,就让她赢吧。
我们这里的交通一到傍晚六时半就开始拥挤了。三条路中的两条都被家长的汽车霸占了。连巴士都无法停车接送乘客。走路及骑脚车上学的孩子每天还须冒着生命危险横过繁忙的道路。那边的行人交通灯简直是虚设的,永远都是红灯。
其实很多家长都已经颇有怨言了,只是找不到管道去投诉而已。
火箭党拨电投诉,校长也懒得接电话。
所以我就乘会员大会提出这个大家都关注的问题。
很抱歉,我最后还是失败了。
回到家,对妻小说,发誓以后不去这些会议了。
原来这种会议只是一种仪式而已,所有决定已经在他们的脑中,其他人都无法改变。所以以后再也不做傻瓜了。
我终于明白为何这位校长情妇无数,但是膝下却无子。
原来他的小弟弟只会做,却不懂爱。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