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莺啼绿映红》

不久的未来,假如你们看见每一所学校的大门前都张挂着一面有色的旗子时,记住不要把嘴巴张得太大,以免苍蝇飞进去出不来!
这让我想起古代“水村山郭酒旗风”的繁华景象。
还是有哪位国州议员魂归天国了?补选要来了!?张挂党旗?
哇,好久没听过补选了,好怀念哦!
没有啦,这只是某一州新上任的教育局局长最新的“灵感”罢了。
人家说,新官上任三把火,果然没错哦。
第一把火当然是先送给那堆一校之长咯!
事因这个州的学业成绩让大家“惊叹不已”,所以不让那些长年冬眠的校长一点颜色看看是不行的!
据说,番薯国共有16州,这个州的UPSR成绩排名第12;PMR排名第15;SPM?最厉害,排名后面第一!
因此,局长就建议每一所学校以旗子的颜色来区分。

蓝旗------极佳。
青旗------好。
黄旗------一般。
红旗------SOS!超级大海啸!

我不清楚这位局长是因为钱太多呢,还是对旗子情有独钟?
所以,以后家长们想为孩子选择学校时,只要看看门前随风飘扬的大旗,就知道叉烧包里面的“馅”好不好吃了。
那些心盲、文盲的家长从此就不用担心孩子误上贼船咯!
新局长果然有先见之明!英明啊!
不过,最怕是有人以为新年来咯!红色代表大吉大利!到时候真的咚咚锵了!
至于色盲的,就自己小心咯。
现在番薯国都差不多要破产了,所以我担心某些人会乘机报大数,去买一些价廉物劣的布料回来给自己的老婆缝大旗,结果不到两天就褪色了。还要麻烦反贪会那群猫四处捉老鼠。
其实,我最担心的还是师生的尊严。
没关系啦,反正局长都是干不久就要荣休了,只要那些烂旗子能tahan一年半载,不会被人破坏就已经很ok了。
不过,我还是忍不住要问局长:挂旗子跟提升成绩有关系吗?
名校专收优秀生,成绩固然顶呱呱;烂校呢?它们有选择权吗?人家送来什么垃圾学生都不敢哼一声,照吞不误!这种学校怎样不泻肚子呢?
请局长记得:老师不是魔术师,不会把石子变金子。
这种“灵感”恐怕只会让更多老师因为压力过重而患上“不举症”!或者忧郁症,天天都有老师排队跳楼自杀!何苦呢?
万一遇到一些“有性格的校长”,年年让他得全国第16名,到时候看谁先死!
劳民伤财的事情,不做也罢!三思啊大人。。。。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