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两粒!?》

有人建议一个马来西亚。
有人建议一个马来西亚人。
有人建议一个马来西亚和一个马来西亚人。
第一个建议,绝对没问题,因为全球只有一个马来西亚。
第二个建议,绝对没问题,因为我们100%是马来西亚人。
既然第一和第二个建议都没问题,那么第三个建议就自然而然不成问题了。
可是看到现今的局势,就知道大家肯定是有问题的,只是不清楚哪里出了问题?
你看,我国的中小学课本每天都说我国多元种族,多元文化,全民和睦相处,所以成为全世界的楷模!
我们的孩子经过了长时间的催眠和洗脑之后,都认为这个国家的种族之间没问题。
其实大家都在自慰。
当这群天真无邪的孩子要申请大学或就业的时候,他们才突然发现以前的课本是骗人的!
人家3A进大学,干嘛我12A进不到?
很多不满和仇恨就会开始滋长在他们的血液中,慢慢形成了恐怖的毒瘤!
其实,我国的种族问题老在40多年以前就已存在了。
那段十分恐怖的种族纠纷甚至屠杀悲剧让很多人不堪回首。
政府把这场种族灾难列为极度的敏感课题,为了掩饰他们治国无能,从此下令不可以公开讨论此事。
但是事实还是事实。发现了毒瘤,却假装无事,一旦情况恶化,就将会一发不可收拾!
这群鸵鸟以为只要大家不谈这个敏感课题,不提那段陈年往事,大家就可以继续愉快地自慰下去。。。。。我们多元种族、多元文化,大家和睦共处。。。。。
偏偏有人自慰之余,不甘愿别人也自慰,想尽办法去干扰人家!
结果大家就放下龟头,纷纷举起拳头!
你一句我一句,种族课题从此没完没了。。。。。
我认为他们吵了半个世纪其实就是争一件事:公平。
有人说:我是这里的地头蛇,你们是外来移民,跟你们平起平坐?不公平!
有人说:我们土生土长,是这个国家的合法公民,所以应该跟你们的待遇一样才公平!
孩子之间发生纠纷,往往是因为父母偏心某一方所导致。简单说:这个父母管教无方!
既然公平就可以解决纠纷,那么我们又如何做到绝对公平呢?
在美国、英国。。。。也许可以,对不起,在这里没希望了!除非。。。。。
我的蛋比较小粒,这个“除非”的后面就留给那些不怕死的人去填充吧!
黄明志,几时出新歌啊?我国出产很多本地水果,不要再唱香蕉歌了!
排排坐,吃果果,我一粒,你两粒。。。。。?
这就是各族发生争执的主因!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