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马来西亚!有咩?》

欢乐的学校假期终于过去了。
意外惊喜的916假期也过去了。
大家也应该收拾一下散漫的心情回到残酷的现实生活中了吧?
很多事情不是要逃避就能逃避的。就像有人逃避了47年,最终还是要面对事实。
很多外国人,甚至本地人往往会忘记,原来远在南中国海的彼岸,还有千千万万个马来西亚同胞!一群差不多被大家遗忘的马来西亚同胞!
国阵政府每年都大事庆祝831。其实831只是马来半岛独立日,跟东马两州完全没关系。
916是马来西亚成立日,意义肯定比较重大。
可是奇怪的是,自从16.9.1963之后,我们竟然把这个如此重大的日子完完全全忘得一干二净!
国阵成员党如此浩大,竟然没有一个人记得这段宝贵的历史!?
我们连可兰经降世日都要放假一天!?
难道政府是要全国人民都知道可兰经是何时降临世上的吗?有这个必要吗?
大家都知道308大地震震沉了半个西马!
幸亏还有两个蒙查查的大州救了他们一命,否则308就变成了民联政府革命成功纪念日了!又放假一天!
可能是良心发现吧,所以首相就让大家在916放假一天。
在大家欢度916假期之际,我不禁要问:假期的意义何在?
难道只是让大人可以睡迟一点?
让可怜的小学生功课少做一天?
让平时忙碌的夫妻们做“功课”时做专心一些?
还是希望大家感动不已投他一票?
对东马稍有研究的人都很清楚,这个地方地广人博,丰富的天然资源更是世界盛名!
可是,从何时开始它们竟然沦落为大马最贫穷的州属之二?
可是,别州的首长或大臣都只坐国产车,砂州首长却坐限量级的劳斯莱?
我在砂州四年,亲眼见识过和领教过那边的交通设施。
记得92年第一次驾那辆老爷车从泗里街去诗巫时,才惊觉这个地方没有一条像样的陆路交通!一路上都是拳头般的石块!只好满肚子气的打退堂鼓回家去了!
结果,等到那条唯一的陆路竣工后,大家又要排队等渡轮了。
不知国阵政府每次大选时都答应兴建的大桥通行了没?
很多西马人都会问:
为何你们这里没有火车路的?
哦,这里山很多嘛,很难建的,又浪费钱!
为何你们这里没有高速大道的?
哦,这里河多嘛,坐船是最快、最安全、最便宜的交通工具!不是吗?这里都不用排队给tol的。你们西马那边每天都有几百宗死亡车祸,这里坐船哪里会有车祸?
为何你们这里还有很多地方没有电流供应的?
哦,因为这里没有马路嘛,我们的TNM罗里这么大辆怎样进去山芭呢?其实用发电机也不错啊!你看人家西马的大城市天天都停电,槟城大桥还爆炸,你们24小时都有电流供应,要感恩咯!
对,我们有916假期,也应该感恩!?谢谢他们的大恩大德!?然后在大选时投他们一票!?
东马人不是动物园里供大家参观的人猿!他们也有权力和资格分享大马政府的每一分钱。
那些西马大人物连本南山区都不敢踏进去,只在山脚亮相拍照留念,又怎样知道里面被蹂躏的惨状?
我们贵为第二大族群都被这些人欺压到无声无息,更何况是那些比人猿还凄惨的原住民?
308地震震醒了一些人,也震死了很多人。
你呢?
醒了?还是死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