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乞丐吗?》

某州某教育局日前召开会议。
督学体恤老师从老远的地方赶来开会,又没有准备午餐,更没有准备茶水,所以就派给每位老师一些车油津贴。
最远的可以拿到30大元;第二远的15大元;最近的也有5大元。
数目虽然不多,但对一些人来说,至少可以吃一碟鸡饭,喝一杯美录,还可以添十元的汽油。
我平时因为懒惰填写一大堆的报销表格,还要看书记的脸色,还要劳烦邮差大哥送去教育局,钱有没有进入户口也没有人通知,所以很多年以前都没申请这些应该拿的钱了。
如今,我们想申请报销也没有机会咯!
我不是嫌钱少,我是嫌钱腥!
最后才知道原来这些所谓的“汽油钱”是某位书商赞助的。
我也不清楚书商从何时起已经取代我们的财政部了?
我们是公务员,老板是政府,所以名正言顺跟政府拿钱才对啊!
为何还需要惊动书商掏钱包赞助我们开会的经费呢?
请问督学,教育界几时跟商界勾搭上了?
这样会不会造成误会?
这些钱算不算贿赂?
我们会不会被召去反贪局录口供?
然后从14楼神秘的跳下来?变成悬案?
我们老师虽然很穷,但也不需要生意人金钱上的援助吧?
我们要穷得有骨气!
不要让人家笑话!笑我们老师是乞丐!
希望这位督学以后不需要再去张罗车油费了。
我教书20年,第一次伸手向生意人讨钱。
难怪这几天总觉得手有点怪味!?
今早立刻将钱捐给一位无法还学费,比老师更穷的印度学生。。。。还自掏腰包30大元!
哇!顿时满室芬芳。。。。。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