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要死几个!?》

大家还记得钟灵中学的翻舟惨剧吗?多少位高材生命丧大海?
也许很多人老早就已忘记了。
可是,对于死者家属,这件事就像骨刺,虽不是很痛,却永远阵阵作痛。
这件事发生后,教育局有采取任何补救的行动吗?没有。
也许他们认为这是你们华校的事,他们又没有明文规定你们一定要参加划龙舟的活动啊!而且死的也是你们自己的华裔子弟,讲多话又被反对党拿来政治化,老子最好不要插手比较好!
很多年前江沙某国民型中学也有学生搞露营,结果夜深出去买夜宵而发生车祸。
昨天,霹雳州某国民型中学中二生也因校内活动发生意外而不幸身亡!
据说,这些“尽责”的学生是摸黑前往学校处理童军活动的。
我们华校能栽培出如此尽心尽责的国家未来主人翁,不是应该感到庆幸才对吗?
与其连夜不眠不休玩电脑游戏,这些康乐活动其实是非常值得大家鼓励的。
可是,我要问校长的是,你的老师呢?他们有那么尽责吗?
据我所知,每项校内团体都有顾问老师。这些老师不是负责“问”罢了,还要负责“顾”学生的安危。
根据报章报道,当时校内并没有负责老师!校长呢?那个代校长可能还在床上跟老婆温存着呢!
现在的好孩子都把学校当着第二个家。只有坏孩子才把学校当着地狱!
如今,课外活动分数已成为录取大学的重要条件之一,所以一般成绩好的学生都拼老命去争取每一分!结果就发生这些原本可以避免的惨剧。
我家大孩子一星期7天都在学校度过。
除了5天上学,周末周日还有课外活动。8点半到中午12点半。遇到比赛时,整个假期都要去学校参加集训。不到下午都不肯放人!
他们的华乐团教练不是本地人,所以只有这两天可以来学校负责训练这班学生。
让孩子多学一种乐器不是坏事,家长开始时也没有反对。
只是后来我们发现并没有本校的老师负责监督!万一学生发生意外谁来负责?那个男教练只是外人,跟学校没直接关系,更不清楚本校的事务。因此,家长们就在家协大会上提出这个议题。结果那位负责华乐的老师的脸比炭还要黑!比屎还要臭!
除了这些地狱般训练,一整年还要参加各大型的华乐比赛。
最好笑的就是,当他们凯旋回来后才发现辛苦得来的文凭,还有魏家祥副部长签名的文凭,竟然不被校方接受为课外活动的分数!?我们家长就去学校争取孩子应得的回报。结果那条只会搞二奶三奶的校长还是猛摇头。他给家长的理由很简单--------这不是教育局的活动!
他说,你的孩子可以不要进华乐的啊!去军乐也不错啊!童军更好!每天在炎日下操兵,还要去露营三天两夜!。。。。
结果大家如哑巴吃黄连,有苦自知!
大的孩子毕业了。如今轮到第二的孩子步上后尘了。
他前几天回来说,换教练了!
哦?终于舍得换教练了?
因为有家长投诉,训练时间从八点半到五点,星期日没有训练。
啊?我不是耳朵有毛病吧?哪一个教育部长规定课外活动必须进行九个小时的!?
中午吃饭谁来负责?学生安全谁来负责?学生纪律谁来负责?学生是铁人吗?学生不需要温习功课吗?学生没有休闲时间吗?
他们又不是音乐学院博士生!玩音乐并不是他们的唯一。
坦白说,课外活动的意义何在!?
我曾经在家协会议上跟他的校长说,你没有孩子,所以你不了解我们做家长的心情!
我其实想说,所以你今天才会绝子绝孙!
可是我还有一丝口德,这些话我说不出口,虽然我当时很生气。
孩子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地去上学;快快乐乐、平平安安地放学回家,是全球每位家长对学校最基本的要求。
可是,很多学校都办不到。
大家有没有发现,SMK的周末是死寂一片的?
原来他们的学生不被允许在周末回校做活动的,除非之前得到校长的书面批准。
这就是SMK和SMJK的最大分别,虽然只相差一个J。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