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多劳》

才刚刚有人恭喜我步步高升,今天又收到圣旨要去“出征”了!
上几个星期,那个负责县级运动会的马来仔问我今年要不要再当工作人员?
我心想,假如我说不要,你会让我有好日子过吗?最后只好点头。
一个人太有才华也是一种负担。
反正在学校也只是一个字———苦!
不是吗?2.30放学,2.40才可以离开学校。遇到会议,也要挨到下午4、5点才能回家。
我也不懂这个教育界究竟哪里出错了?
请不要把我们跟其他的公务员相比可以吗?他们的工作今日事今日毕,我们可是24个小时都在工作的啊!
就像这一次的县级运动会一样,不是说一到5点正就可以收拾好东西,拍拍屁股就归家去了,明天再做也不迟。
今年的工作跟去年的不一样。
今年升级当计时组组长!
大会有没有破记录,就全靠计时员了!所以,这可是举足轻重的职位哦!
哈,又来自我安慰了。
昨天开会时说好今早7.40报到,8.20分准时开赛。可是我7.30到达这所马来中学时,草场依然空荡荡,一点都不像是县级运动会。
等到8时多才看到几个老师正在指使orang asli学生搬东西进草场。
8.20才来了5个计时员。还有8个大概还在路途中。晕。
今早的天气风和日丽,晴空万里!
中午12.30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比赛。赶回家吃饭和做一点家务。
一杯矿泉水是半天工作换来的酬劳。大伙儿开玩笑说下午具体杯葛!
谁敢?哈,纯粹苦中作乐。
去年三天也只是提供三杯矿泉水而已。只有在VIP来的那一天才有东西吃。哎呀,做戏也要做整套嘛!
刚才回去的时候看到那个马来仔跟几个同事躲在阴凉的棚子里“谈情说爱”。
这个故事告诉我,不要得罪小人。
第二阶段原本从下午2.30开始,但是因为一些“技术性”问题而拖延到3点。
时间表注明下午6.05就可以结束了。
结果,拖到下午7.15才结束!
我不懂这些身疲力尽的学生几点才能回到家?明早还能起床吗?
我觉得这种已经不是比赛了,简直就是心理和生理上的虐待!
假如你是学生家长,你愿意让你的宝贝子女受这些苦吗?
据说,教育局长原本是不允许师生在上课天做运动会的。经过一番解释和争取之后,才勉强允许进行三天。
不要忘记,各种项目都是在室外进行,一旦遇到雷雨,一切泡汤!
也许大家还不知道,各校的运动会其实还没进行的。
如何选出最好的校手?真的太考老师的功夫了。
我相信只有番薯国才会出现这种罕见的现象。
洗澡时才发现脸黑了!手臂也黑了一大截!
更像古天乐了!哈。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你真的是部落格里的周星驰,谢谢你,
太有才华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