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泥有约》

刚才,花了半小时处理后院的杂草。
这片面积22x10的空地,是我灵感的泉源。
曾经想把它打造成一片果园~~~榴莲、黄梨、红毛丹、红毛榴莲、菠萝蜜、椰子、百香果、芒果、木瓜........
试想象,只需打开后门,就可以捡到满地的榴莲,满树的芒果、红毛丹.....天啊!太兴奋了!
目前,只种了榴莲、红毛丹、百香果和菠萝蜜。计划还在努力当中。
有时候看到路边有人拿了一个小箱子就可以种出各种各样的蔬菜,觉得很惊讶!简直不可思议!太厉害了!
刚才下午无所事事,就开始在后院除草翻地了。
原本想跟爸爸借锄头,但总是忘记。最后只好用家里的小锄头来干活了。弄到手指都起泡脱皮了!痛!
当农夫真的不容易啊!粒粒皆辛苦!
辛苦了一个下午之后,总算看到菜园的“雏形”了。多几天就可以开始播种了!太开心了!
每次看到校工蹲在那边种花时,总喜欢走过去跟她们聊天。有一位校工还在学校篱笆旁的空地上种菜呢!看到一排排的蔬菜和瓜果,心里真的好开心。
好羡慕田园诗人陶渊明哦!欣然抛弃一切红尘名与利,回到田野,过着与世无争,自由自在的生活。
有时候跟校工开玩笑说,种花好过教书,至少花儿不会吵闹,不会让你生气。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