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了又怎样?》

为什么内阁一定要有华人?
为什么内阁一定要有华人才算国民团结?
其实,我国何止三大种族?
照这种逻辑来看,岂不原住民和其他少数民族也应该进入内阁才算是真正的“一个大马的内阁”!才是真正的国民大团结!
不要忘记,这个国家所有的政策,都是由222位从各族群选出来的国会议员一起决定的,而不是区区几十个内阁部长。
所以,华人在不在内阁真的那么重要吗?
假如这个政府办事公正、公开和公平,就算华人和原住民不在内阁里面,也应该享有公民的一切权益,包括学习母语教育的自由,华淡小享有跟国小一样的拨款和待遇等等。
有人嘲笑我们说,你们华人这一次可惨了!
我问他有什么好惨的?
哦,原来他是替华人担心,万一华裔特优生进不到大学,该找谁帮我们出头呢?
我说,无论何种种族,特优生被大学拒于门外的事绝对不应该发生的!要某政党像只狗在门外狂吠,才勉强让几个人进入大学?简直是饭桶!
这些大学连特优生也不要,难怪我们的国立大学连全球200所最佳大学也无法挤进去!
我认为,一切以成绩为优先是最公平的!
10个A的人进不到,反而4个A的人进到大学,你说奇怪不奇怪?
就像获得51%支持率的政党却无法执政一样的无奈。
还未宣誓当上议员,却迫不及待的宣誓当部长,可见这些人把我国的法律当透明!
不敢大声讲话的政党,进不进内阁真的不是很重要。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