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保重》

今早,如常出去吃早餐。
某所小学旁有一间历史悠久的煮炒档,好久没去光顾了。
这两夫妻携手经营这间小小的档口,竟然也可以养活一家大小7、8人。
如今孩子都长大了,平日就只看到俩老在档里忙着。
这里的生意超旺的。老顾客特别多。平日要是赶时间,都不敢坐下。
我喜欢它的滑蛋河,里面的料多到让你不敢相信。
老板负责炒,老板娘负责煮面。我平时都叫两种,看谁先来就先吃谁的。像下注一样。不过,主角还是那碟滑蛋河。
今早,驾着车远远看过去,一辆脚车也没看到,唉,大概没开档吧,心里想。
走近一看,咦,明明有开档啊,怎么一个人也没有?哈,今天总算不用等太久了,走运!
走进去才发现老板换人了!
滑蛋河没有卖。咖喱呢?也没有。卖什么?我问她。鸡脚面。好,一碟。
反正已经来了,转头就走太没礼貌了。先给这位新老板一个机会吧。
跟那个卖水的聊起来,才知道老板的肺穿洞了!
原来俩老趁学校假期去台湾玩,结果才下飞机就被送去医院急救!度假泡汤!
原来老板5年前是一名标准烟民。加上长年呼吸炒面的油烟,肺部早就有问题了。就像超薄的旧轮胎,遇到气压过大,一爆不能收拾。
还好不是很严重,修补一下就暂时保命,而不至于客死异乡。
据说,要进行手术,需要RM60,000。
炒一碟面才RM3。
这就是人生?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