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可以吃的东西,我从来都不会浪费。
这是我家父母多年的叮咛和教诲。
不过,这也让一些人误会。
很多时候,他们都以为我的食量特别大,其实我只是不想浪费眼前的食物。而且都是用钱买的。
带妻小出外用餐时,是我最开心也是最痛苦的事。
这几个女儿特别挑食,都不喜欢吃蔬菜。小女儿更夸张,连甜美的水果也不碰。
开心,当然是因为吃到好料。痛苦,也是因为要“收拾”孩子吃剩的好料。结果,好料就变成不好料了。
老婆时常都会说,何苦呢?吃不完就放着嘛!
经历无数次恐怖事件之后,我终于也学聪明了。
自己要吃的尽量点少一些,就不至于暴饮暴食了。可是,很多时候,都情不自禁又点多了。唉,习惯成自然。
大女儿在大学认识了一个很要好的男同学。他比我更严重。食物一定要吃清光。他们曾经一边走路回宿舍一边在路边吐,天啊,饱到吐!
这算不算精神病?哈。
有人愿意花几万块出国旅行,而我却比较有兴趣“投资”在美食方面。
旅行可以增广见闻,吃东西可以让人身强体健,不过,我还是选择了后者。
我的父母对于食物的“崇拜”,已经接近疯狂了。
我爸爸今年76岁,精神状态很好,在这里也算是小富,但是从年轻到现在都喜欢吃那些过期过时的食物。屡劝不听。
我在想,是不是因为过期食品里面有特别的良菌,造成他的抵抗力特别强?
小时候,我亲眼看到爸爸在胶园除草时不小心连脚也锄下去了!血流如注。可是他却镇定得让我吃惊。自己用草药止血,连看医生的钱也省了。不到几天,痊愈了。神奇。
我爸60多岁时还可以在胶园里飞奔自如。我们这些年轻人却自叹不如。
我妈跟我一样,在吃的那方面十分大方,所以每次过年过节都弄了一大桌的美食。
我们这些孩子的任务就是帮她把食物解决掉,避免他们明天后天大后天还在吃着一大锅的酸菜。
老婆只会说,干嘛吃那么多?不胖死才怪!
其实,她永远都不懂我们这些做孩子的用心。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