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为何封?》

这两天,马六甲封路事件闹得沸沸扬扬!
大家应该把烟霾的事也忘了一干二净了吧?
你看,大批黑衣政客纷纷莅临该地



带领小贩商家们高喊反政府口号,煽动种族情绪!





据说,13年前他们确实是反对封路的。
没想到13年后,竟然ubah了?
世事无绝对!
其实,我们应该回到问题的最起点。
马路有什么用?为何政府需要花一大笔钱来建马路?
马路除了给人行走,最重要的就是给车子行驶,不是吗?
马路建好了,却封路不让车子用,你不觉得奇怪吗?
全国各地有很多地方为了让小贩摆夜市,就在某某天把某一条马路封起来,不给车子驶入。
也许你会反驳说,哎哟,又不是每天封路,偶尔罢了嘛!
坦白说,这绝对会造成一定的困扰,特别是住在附近的居民,更是首当其冲!
原本两分钟就可以到家门的,却因为前路已封,你必须把车子泊在远处,走路回家。
万一遇到紧急事件,你家门口却摆满档子,怎么办?
那些路过的车子也被逼绕一个大圈才能回到家。
试问,这样合逻辑吗?不烦死才怪啊!
其实我真的搞不懂为何夜市要摆在大马路上?难道没有更适合的地点了吗?
是的,这就是我问自己问了几十年的问题!
不要说封完整条路,就算只是封一间屋子前面的马路就已够你烦死了!
记得以前谁要在马路上搭棚,必须先申请,否则将会被市政局罚款。
现在呢?你搭,我搭,到处自行封路!


其实现在到处都有礼堂,干嘛为了节省几百块,却让邻居和附近的居民大吐苦水呢?
有些商家索性把桌椅摆在泊车位上,让人极度不解!
为何市政局没有kacau呢?大家用自己的膝盖想一想就有答案了。
没有法律的国家,只会养出一群目无法纪的野人!





1 条评论:

老百姓 说...

我是道地的马六甲人,我认为这次的封不封路不是真正的争议……是它后面的“秋后算账”意境……
塞车!?
偷偷的告诉你,在鸡肠街(有名给你叫鸡肠街,路会有几大条?)附近的一个主要道路被这些“土地王子”封一半,塔档子准备下个月的开斋节,为期一个月半,再加上客户的泊车,人潮…………道路就变成了他爸爸的了………如此处事,要让人如何信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