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思考》

昨天,在路上巧遇一个老同学。
大家很自然地就聊起孩子经。
他说他的女儿刚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可是她却说不想去读。
我心里想~~人家考到满分的状元都被大学拒绝了,被录取的还不要去读?你不要读,有人更开心!
问清楚才知道这所大学不是她的第一选择。
全国大学还不是一样吗?有什么好挑剔的?
哦,原来她拿到彭亨州的UMP。
几年前,我的女儿也是拿到那个地方,不过她是读大学预科班,比UMP还要远的Gambang。
我们就这样聊起来了。
从这里到那边大约7小时。他的脸色开始沉了一点。
需要过一夜。关丹才有地方住。他的脸色更深沉了。
我不懂有关单位是如何选派学生的?是不是东马的去西马,西马的去东马,北马的去南马,东海岸的去西海岸.........
也许他们是一番好意吧,让我国的旅游业更加蓬勃?
可是他们有没有顾虑到学生的父母?不是每个人都有本事载送孩子上大学报到的。
记得几年前就有一个女学生因为家境不允许,只好自己乘搭飞机去东马的大学报到。
拆散人家幸福的家庭,是有关单位的宗旨吗?
其实,7个小时算什么?我以前在东马工作时,12个小时才回到家呢!4年就这样过去了。
坦白说,要不是这个人为安排,我大概至今都不可能踏足东马,也不可能有机会坐飞机。
所以,凡事往正面思考,一切就没事了。
吃苦如吃补,壮!

2 条评论:

精彩的人生 说...

我就是中了这一招了。

黄思安 说...

哪一招?阴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