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考试?》

任何学习都需要考试。
为什么需要考试呢?理由很简单~~学了N年之后的成果验收。
就像小学生毕业前必须考UPSR,中学生毕业前必须考SPM。
除了求学,学唱歌学音乐学舞蹈学电脑等等课程也需要考试啊。通过考试,教练才能真正了解他的学生是否已经掌握了他所教的技能。
考获100分,意思是~~你的孩子已经完全掌握了课业中的技能,所以获得A等成绩。就是那么简单。至于需不需要去庆祝,就看个人的经济能力而定吧,没有硬性规定。
至于考不到满分者,意思是~~还没完全掌握技能,尚需努力。就是那么简单明了。
我国最大的问题就是,就算你考获全“鸭蛋”,也可以顺利毕业升上中学!
试问,你连小学的基本功都未能完全掌握,又怎么可能掌握中学的课程呢?
虽然最后中五顺利毕业,但是,手握一张毕业证书又能做什么?
中学毕业生失业率之高已告诉我们一个事实~~教育制度出了问题!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问题是,有人不懂如何变通,结果越变越不通!
人才外流是小事,搞到全国都是外劳才是大事!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