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一夜山榴莲》



1991年11月下旬,牵着新婚爱妻从KL飞到Sarawak的泗里街St.Anthony中学报到。
那一天是星期五。来到学校时刚好放学。
记得有位Penang来的男性副校长临走前跟我说:
“假如今晚找不到地方住就来找我吧。”
没有留下电话地址,就走了。
接船,请我们吃白色干捞面和载我们来报到的那位老先生也不知所踪。
连校长也没有问我们今晚睡那里。
就在我们极度无助之际,她们两夫妻出现了!就像天使下凡来一样!
两位都是小学老师。男的姓邓,女的姓方。
方老师也是西马人。邓老师则是本地人。两位结婚多年,也生了三个宝贝。
我们彼此素不相识。可是他们却把我们当家人一样的接回家住了几天。分文不收!
记得第一天吃饱晚餐之后,他们还带我们去逛夜市。买了榴莲请我们吃!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山榴莲。
在家乡,什么榴莲没吃过?
果肉比大人手掌还要大的都吃过了,但就是没尝过这种其貌不扬的山榴莲。
它的样子非常不起眼,小小一粒。打开一看,黄肉干包。
放进嘴巴,苦苦干干的,还有一些烧焦味。
其实,山榴莲告诉我们一件事~~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除了供应三餐和夜宵之外,邓老师还带我们四处打听哪里有屋子出租。
就这样,我们在那边住了好几晚,直到找到自己的屋子为止。
转瞬间,回来西马已经20多年了。
这份感激犹存心中,没齿难忘。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