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

前几天,爸爸的验血报告出炉了。发现前列腺出了一些问题。
这种病据说是中老男人最常见的,不稀奇。
那个私人诊疗所的医生叫我爸去中央医院做进一步的检验。
今早7点正准时出发。7.40到达中央医院。
放眼一看,都是车龙!
中央医院不是给人看病的地方吗?为什么车会比人多呢?我不明白。
这种拥挤现象不改善,再过5年,恐怕连大门都进不去了!
当时的我就有预感将会浪费至少30分钟的青春来找车位,于是先让爸爸下车。
果然,我的预感超准的!可惜从来没有买彩票,否则现在已经是百万富翁了!
终于转了18个弯才勉强找到一个偏远的泊车位。
第二个问题又来了~~爸爸在哪里?
家人都知道我的方向感是出名差的。还好我妈生了一张嘴巴给我。
千辛万苦走到门口,才发现爸爸不见了踪影!
马上拨他的手机。
他自己上楼去了。原来他之前已来过,老马识途。
他说护士不给他看医生。
啊?医生不是看病人的吗?
护士说,来中央医院看医生是要诊所医生或医院医生的推荐信才行。
没办法,只好回去和丰医院。
回到和丰已经9点了。
去过政府医院的人都有一个相同经验~~等。要有耐心的等。千万不要发脾气。就算发脾气也没用。这是经验之谈。
来到柜台交上身份证。拿了一个号码~~6142。
意思是,第6个柜台,第142位病人。简单来说,早上9点前已经有142位病人前来求诊了!
夸张吗?一点也不!
你看现在的气候阴晴不定,空气素质差,垃圾食物充斥市场,不生病才怪!
好不容易等到6142号,还要拿另外一个号码~~4006。这个才是看医生的号码。
意思是~~第四间,第6位病人。
11时总算轮到我们了。是一位马来女医生。我爸之前也是给她看疹的。
“uncle,什么事?”相当健谈的年轻人。
我把检验报告给她看。
“小便不顺畅?”她问。
我爸说一切都很正常。病人自己说自己正常,医生还需要说什么呢?
顺便问医生脚肿的事。
“我之前给你的药有吃完吗?”
“红色的吃完了。”
“红色的是止痛药。抗生素呢?有吃完吗?”
“还有一点。”
“啊?还有一点?”医生算了一下,“你为什么不吃完它?”
原来他听他老婆,就是我妈的话,不要吃完抗生素。
我站在旁边,无言。
平时叫他不要喝太多咖啡,都不听。没想到突然如此听话了?
医生写了一张纸叫爸爸去照X光。
现在照X光太简单了。要多少张都可以,不到10分钟就搞定了!
再回去第四房。医生说一切正常,只是膝盖的minyak少了,所以才会稍微疼痛。
去拿药。拿到第三个号码~~185!
中午12点终于轮到我们了。
三种药~~抗生素、止痛药和止肿药。
今天的任务总算差不多完成了。
回到家吩咐妈妈把止痛药藏起来。怕他当糖果吃。
在医院,你会发现一个现象~~每个人都没有笑容。
病重,给你100万,也笑不出来。
健康才是财富,是对的。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