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my elephant》


记得小时候,外婆家的篱笆种了一排大红花。
印象非常深刻。
那些年,大伙儿没事做,最喜欢“摧花”了!
把花朵摘下,拔去它的花托之后,就可以吸取它的蜜汁了,超甜的!
叶子呢?它是我们的“钱”!
当年的小孩子平时没什么零用钱,只好靠创意,就可以成为百万富翁了!哈。
我们把黄色的叶当着“钞票”来用。用完了,还可以去捡!仿佛永远也花不完!
不懂什么开始,外婆家的大红花已经不在了。外婆也不在了。
很长一段时间,我已忘了这件童年趣事,每天只为生活奔波劳累。
前阵子认识一位网友。她是澳洲大学心理学博士。
她小时候住在吉兰丹一个沿海渔村,家境贫乏。
贫乏到什么程度?没有零用钱,每天下课都是吃大红花来充饥!!
刚开始我还以为她是在跟我开玩笑。
直到她第一次在我面前津津有味地吞下一朵大红花之后,我才相信。
我不懂它有什么医药特效,我只知道它养活了一个渔家的小孩。
之后,我才开始注意身边的大红花。
其实大红花不一定都是红色的。
我特爱黄色的!从小就喜欢黄色。没想到大红花也有黄色的!你可以想象我第一次看到黄色大红花时的模样吗?兴奋若狂!


原来大红花并不难栽植。只要有泥土,一插就活了!
目前,家里大概有5种大红花。
平日经过,习惯性的摘下花朵送进口中,细细咀嚼。
吞下去的不是花朵,是怀念。
怀念外婆,还有此刻不知在何处的她。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