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蕉!》

本地水果很多,但我最喜欢吃香蕉。


其实,香蕉的种类繁多。但我只懂得吃,名字却喊不出几个。
当然,没有人不认识pisang emas的。人家可是马来pantun里面最常见的主角哦!无人不晓。
小时候,我家杂货店因为靠近胶园,所以主要的顾客都是印度人。
印度人拜神不是用苹果的,他们只用香蕉来祭拜的。
因此,我家长年都有卖香蕉。而且都是那种很酸的香蕉!
从小,我就有一个吃香蕉的怪癖~~连续吃完一束!一定要吃完一束才甘愿!
可能是因为当时店里实在太多香蕉了,妈妈也没有阻止我,所以才养成这种暴食的习惯。
记得有一次,半夜起来上厕所,我竟然把一束香蕉吃完!
Sarawak的泗里街是香芽蕉的天堂!也是我的天堂!每次逛菜市一定挂一束回家。
这种香蕉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不会太甜,超香的!
还有一种香蕉是有种子的。很多人拿来喂小鸟的,也是我的最爱。
据说这种香蕉经过改良之后,目前已经没有烦人的种子了。
pisang emas体型小,很甜。
还有一种超长的象牙蕉,可惜不是很好吃。马来人喜欢拿来炸香蕉糕。
你有看过一种红色皮,形状好比一粒大番薯的香蕉吗?肉很结实,很好吃。
大概已经绝种了。
年纪大了,肚子时常会涨风,所以吃香蕉的习惯也稍微改变了,变斯文了。
最近才知道吃太多香蕉会变胖。
不过,你看过超胖的猴子吗?
奇怪。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