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直升机》

我爸的第一辆私家车是一辆“古董”车。
古董到什么程度呢?
每次看他驾出去,都被吊车吊回来的!
有一次爸接我放学回家时在半路爆胎。回头一看,竟然不见我的踪影,
还以为他的儿子飞出去了!
最后才知道原来我跌坐在座椅下,吓出一身冷汗!
最后才甘愿卖掉它,换货车。
记得我爸买的第一辆货车的车身有印着“单眼老凉茶”的广告。印象很深刻。
那时候大概已经升上中学一年级了。
每次放学时,我都不需要四处张望。
只要听到“直升机”的声音,就知道是爸的货车将要“降陆”了。
当时的我宛如明星般引人注目!
小时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坐上这辆货车,跟着爸爸四处送货和售货。
那些年,我爸的胶园种了很多番薯。
收成时,我都会跟着他四处叫卖。遇到同学时还会躲起来呢!
那段日子是最苦也是最难忘的。
还记得有一次我爸竟然用他的直升机载我们去金马崙!
结果呢?
一路玩一路修理车子!
当时车上还载着一位从英国回来度假的护士远亲呢!我想,她也是毕生难忘吧?
那段车子没有冷气的日子,是现代的小孩所无法想象的刺激和美妙。
我也不懂爸爸这一生究竟换了多少次货车。但都是三四手的旧车。
修理费往往比车子还要贵!
如今,爸爸已经退休了。货车也退休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