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不简单》

还有两个月就要考PT3了。
可是学生懒散和怠慢的态度实在让人失望。
有两个男生不见了。据说去见训导主任。
也好,至少班上比平常安静了0.1%。
才开始复习,就听到有几个人在大声讲话。
今天终于忍无可忍了。
“你们知道老师一个月的薪水有多少吗?”
学生们开始猜测了。
“7000。”我马上讲答案。再猜下去,整个班将变夜市了。
“我每天进班坐在那边玩手机,或者把每个学生骂1分钟,30分钟很快就过去了。政府每个月会将7000块钱存进我的户头。我一点损失都没有。你们要我这样做吗?我是可以的。“
于是我就示范给他们看。坐在椅子上玩手机。
学生静静地看着我。
一分钟之后,我再度站起来。
“但我不是那种老师。还剩几分钟?”我问学生。
“老师,还有25分钟。”
“好的。你们要我继续骂你们,还是上课?我是无所谓的。反正到月尾我就有7000块钱入账了。”
“老师,上课吧。”
“要上课是没问题的。我只是希望你们不要浪费我的时间。是的,这个30分钟是我的时间,不是你们的时间。所以请你们不要浪费我的时间。还有几分钟?“
”20分钟。”
“怎么样?还要我继续骂下去吗?”
‘老师,不要了,上课吧。”
“好,我希望你们用20分钟专心听课,可以吗?”
“可以。”
好,终于可以上课了。
这时候,两个学生回来了。
大摇大摆的想要进来,但被我赶了出去。
“你们知道吗?你们不在班上,我要谢天谢地!至少没有人打扰我。你们现在要去那里就去那里吧。”
刚好纪律主任经过,我赶紧叫她把这两位大爷带走。
于是我就转身继续上课。
“还剩下几分钟?”
全班都笑了。
是的。要用这种方式跟他们沟通。千万不要大吵大闹,搞到自己中风,谁可怜你?
希望这些学生能够明白老师的用心良苦。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