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货店》

出生于杂货店,是一件既开心又悲哀的事。
我爸20多岁时就当上杂货店老板了。
听起来好像很威风是吗?
那是因为四叔公不善经营,导致债台高筑,只好找个傻瓜来接手。
债主天天来追债和妈妈躲在房间里痛哭流泪的情景,我至今无法忘怀。
庆幸最后都还清了。
那个无良的四叔公也在这个时刻趁机要拿回杂货店。
这是我人生第一个遇过最坏心肠的人。血浓于水?都是骗人的。
那时候爸妈除了要顾店,还要照顾我们这5个嗷嗷待哺的小孩。
其实,5个孩子就像5个免费的童工。
别人每天去逛街,我们却留在杂货店帮忙顾店和包货。
别人周末去旅游,我们三个不足10岁的儿子却要跟着父母去芭场喂蚊子。
可惜五个孩子学业有成,事业也有成,没有人愿意接手爸爸的杂货店。
几十年就怎样过去了。
现在回头看看,却有另一番滋味。
原来身为杂货店的孩子,也有很多好处。
第一,从来没有饿过。杂货店太多东西吃了。香蕉、饼干、糖果、罐头、米粮、面粉、米粉、快熟面.....
记得那时候很多小同学都喜欢靠过来嗅我的头发。我的头发长年都是发亮的,而且散发着一股香味。原来他们都不知道什么是头发油。在70年代,很少人会舍得用头发油。而我每天必须梳个karipap发型才肯出门。
这就是身为杂货店儿子的乐趣。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