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是天使》

今早去中三班代课一节。
为了不浪费大家的时间,于是就打算给他们做一些简单的作业。
还没有开始,就看到有人在那边叹气,有人喊头疼,有人还在那边聊天.....
我放下正要派下去的作业。
“你们印度人平常是怎样拜神的?”
叫一个比较乖的男生出来示范。
“老师,不能啊,会弄脏衣服的。”
“为什么呢?”
“我们拜神是要趴下去的。”
“哇,这么隆重的啊?好吧,没关系,不用你示范。”
那个学生坐回原位。
其实,前面那段只是前戏。现在才要入戏。
“你们拜神的时候会讲什么呢?”
学生给了很多答案~~身体健康、出入平安....
“你们有祷告说要考到很多很多A吗?”
学生点点头。
“你们祷告之后,有看过你们拜的神进班教你们怎样考到多多A吗?”
“没有。”
“那么,谁进班?”
学生想了片刻....
“是老师。”
Bingo!!达致目标!
“你们的神昨晚托梦给我,说你们这一班有10个学生祷告要在PT3考到9个A,所以你们的神就吩咐我进班教你们怎样考到9个A。”
班上一片寂静。学生听到这里都傻住了。
"刚才不是有人说祈祷身体健康吗?于是你们的神就叫体育老师来锻炼你们。可是,我看到很多学生坐在旁边不肯动。等到回到家就趴在地上求神保佑你们身体健康,怎样不是很奇怪吗?刚才我要教你们拿多多A,我却听到有人叹气,喊头痛。这样对吗?”
学生们摇头。
Bingo!目标又达致了!
”我们现在可以开始上课了吗?"
"可以,老师。”
Bingo!终极目标达致!
终于可以上课了。
希望将来他们永远记得今天的事。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