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书不要输》

读书要趁早!
因为这句话,害惨现代的小孩儿!
大城市的两岁幼童早已进宝宝班,开始上小学的课程了!
他们什么都要学,什么都要考,压力下还要含着眼泪上课真的不简单啊!
幼童天性好动,你要他们两小时静静地坐在椅子上听老师讲道理?简直要了他们的命!
总而言之,大家都想把自己的孩子塑造成万能机器!超人!
根据专家研究,在藤鞭的阴影下学到的东西比较容易忘记。
因为他们对于不喜欢的东西,自然就会产生一种无形的抗拒和排斥!
或许也有人“故意”忘记它,以报复当年受到父母亲或师长的压迫和折磨的痛苦!
就像有些大学和中学生一旦毕业后,就把书包丢进垃圾桶!甚至学秦王烧书!
我认为“学以致用”很重要。
学了没用,就等于白费心机!
像我国的教育就是最佳例子。
喜欢文学的学生,干嘛还要逼他们死背死记三种莫名其妙的化学、生物和物理?每天干嘛要做100题的高级数学?
喜欢体育的学生,干嘛还要强逼他们静静地坐在椅子上听y=mx+c这种死物?他们的世界是在运动场上啊!
难怪我国到了今天还不能栽培出一位享誉全球的NBA球员或者文学大师啊!
请问我们敬爱的世界第一拿督李宗伟和拿督Nicol是毕业于哪所大学?没有!
在我国,文武双全的人才的确少见。
学不致用,谁还要学?当然想尽办法逃学啦!
聪明的学生,看不起老师,所以逃学。
不聪明的学生,老师看不起他,所以逃学。
中等的学生,得不到老师的关注,也打算逃学。
因此,我国的学府逃学率和辍学率才会如此惊人啊!
很多人在中学或大学毕业后就把书本还给老师了。
所以我认为,活到老学到老,才是最佳的学习态度。
老当益壮,学无止境。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