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一个世纪的痛?》

某所百年华校正如火如荼的筹办着创校庆典。
人生有几个100年?可喜可贺!
身为校友者,出钱出力,义不容辞。
今年的活动共分为三大炮
第一炮就是举办“XX行”。对象是学生家长
步骤一,免费赠送每人筹募卡一张。
步骤二,回家叫父母捐钱;父母捐完,叫亲友捐;亲友捐完,叫邻居捐......总之每人不可以少过60大元!当然最后也有交上0大元的学生。
步骤三,把身上所有筹款交出来!好像打枪一样?
步骤四,超过60大元者将获得白色T恤一件。可是有人担心当天的气氛不够热烈,所以决定捐0大元者也有T恤一件!
步骤五,“XX行”当天大伙儿从小学走路到中学。路程大约需要30分钟--60分钟。
其实,对我来说,“XX行”真正的意义只有一个~~~给执政者狠狠地一巴掌
不是吗?
我国独立多少年了?54年
这所华校多少年了?100年
一个世纪哦!这所为国家培育无数精英的华校,没有功劳也应该有苦劳吧?
为何今时今日我们还看到这些被边缘化的华校,为了建校基金还要不辞劳苦的筹办“XX行”?
我们是他们的亲生子!可是为何还要被这班人当着私生子来欺凌?却不敢哼一声?
我最同情的就是那群天真无邪的华校生!
出钱已经是不应该了,还要被这群社会名流推出去街头日晒雨淋!做大戏给全世界看!
学生的安全谁来负责?警察?校长?老师?还是董事长?
请问校方有让家长签“家长同意书”吗?没事发生就好,万一.......
请记得,今年家长开开心心地拿了100块援助金后,却忘了买takaful保险!万一当天发生事故,是家长还是校长负责一切?
假如3000学生都出席,那个摇摇欲坠的天桥能不能负荷这些重量?
目前是雨季,主办单位有做任何预备工作吗?万一半路下大雨........3000人鸡飞狗跳的场面太壮观了!
第二炮就是本地巨星义演。对象依然是学生家长
虽是义演,学生家长还是要掏钱包买票的。
第三炮千人宴。对象还是学生家长
百年创校日,竟然变成家长破财日!?
真的佩服这群董事长太懂得赚钱了!
难怪人家不用担心华校活不下去。






2 条评论:

jb 说...

政府不拨款,华校当自强!

黄思安 说...

不可以再当自强了!
应该拿的还是要拿!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