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再见!》

今早天未亮就出门了。
跟往年一样,先去接妈妈。二姐也要跟去。
原本7时就可以开车了。姐说等天亮才出门。她的话是圣旨,大家都要听。
到达目的地时,才发现其他人都到齐了。实在不好意思。
我爸是大家长,我们还没到,这些晚辈是不敢乱动的,哈。
大家七手八脚开始忙起来了。三代同堂哦!
远处不时传来一阵一阵的鞭炮声,好热闹哦!大概是新年时剩余的吧?
我自认孤陋寡闻,很多华人的禁忌都只是半知半解。
出嫁女不能扫墓?那些生不出儿子的呢?不是变一座座的孤坟了吗?我开始同情自己了。还是拿去撒大海比较浪漫!
坟墓上面可以踏的吗?我曾经见过小孩子在上面跑来跑去,不亦乐乎。也见过有女人在上面除草。我不懂下面的祖先会不会sms她,警告她下次不要在屋顶上走来走去?
至于那些堆积如山的金银珠宝摇钱树钱箱i-phone手机电脑冰箱........会不会顺利送到收信人的手上,我没去过,所以不宜置评。
还有还有,那些鸡鸭猪鱼糕点等祭品,最后落到谁的肚子里去了?大家最清楚了,无需我多解释。
一年才见一次面(有些还不肯来),难怪祖先那么好客,却留不住子孙急促的脚步..........






8 条评论:

jb 说...

这么早就扫墓了!我家是正日才去祭拜公公婆婆的。现在扫墓都是百无禁忌廖!

盈丹 说...

今天朋友随男友家人扫墓,有period 的不可以扫,新law XD

流金岁月~丽莲 说...

以前的人有种思迷,女儿若嫁了人是夫家的人,应该拜的是夫家的坟,若自家有儿子,应该是儿子拜的,若没有儿子才轮到女儿拜,还有若嫁了的女儿拜会抢了儿子的风水,真是迷信,我妈妈以前常去拜我外公,又不见的好到那里去,现在的人才不信这一套。

黄思安 说...

jb..
我也是跟屁虫罢了。
几时是正日也搞不清。哈。

观珊。。
是啊?天啊!
也好,省回!你以为去那些地方很好玩吗?日晒雨淋!搞不好还会遇鬼呢!

丽莲。。
拜托!家产有人抢,这些吃力不讨好的工作谁要抢啊?

红诗 说...

我在24号就被捉去扫墓了,而且还七早八早的去到下午两三四点才回到家。。。

黄思安 说...

红诗。。
啊?你是扫街还是扫墓哦?
九小时?扫到澳洲来回都可以了!

Yi Pian Yun 说...

你的老板说我们的教育制度是世界最好之一!哈哈哈!

黄思安 说...

ypy。。
最好?自慰!自爽!
之一?总算有自知之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