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错?》

老妇人遭劫匪击伤倒地无人伸出援手一事,引起全国一阵哗然!大家纷纷涌进咖啡店召开紧急会议!比林蔡辩论会还要精彩!
最无辜的还是出现在CCTV里的五位路人。
我相信,当时四周肯定还有其他人。为何只有这五个人被谴责?只是因为他们被拍到?
这就是“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的最佳写照!
有些好心人为了救人结果被对方的亲人误会了而遭到毒打一顿,在我国也不是新鲜事。
也有人为了救人结果被后面的车子撞死,在我国也是平常事。
当然,我并没有鼓励大家变成冷血动物,该出手的时候还是要出手。
这件事看起来很简单,其实一点也不简单。
为何一位乐龄人士还要摸黑上班?孩子失责?社会失责?政府失责?
为何到处都发生劫夺事件?警察失责?政府失责?
假如还有政府高层不知羞耻地站出来谴责这5位路人,我希望他们先去厕所照照镜子再说!
扪心自问,遇到这种事,多少人会伸手援手?
我不是医生,但我阅读过一篇医学报道,年迈老人突然晕倒是不能随便或出力触碰的,否则帮不到忙,还会害了他。特别是中风事件。
我很好奇,为何至今没有人谴责救伤单位办事怠慢?反而拿几个路人来发飙?
回到最重要的话题~~~遇到这种紧急事件,我们应该怎样处理?
拜托,小学一年级生都会啦!最懂救伤的是谁?当然是拨电联络医院啦!
不过,大家可要心理准备,我们的医院接线员可能会很礼貌地告诉你说:“Minta maaf ,kereta ambulance kami tidak ada driver,sila tunggu sebentar。terima kasih。”
有一件事大家一定要记得~~~很多死亡事件是后面的车辆造成的!
我的表弟10年前跟好友乘坐电单车去IPOH时在半路突然翻倒在地。他的朋友只顾着联络医院,竟然忘记后面的车没有注意路上有人,结果.........18岁就终结了。
有些人可能会说,都是命啊!上天要你如何死,几时死,可以逃避吗?
这是天灾还是人祸
你说呢?








2 条评论: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可是。。打个电话应该不会很难吧。

黄思安 说...

也许那几个人身上没带手机?
也许他们赶着回家打电话?
很多也许。
不过,最应该被谴责的不是他们,是那个伤害她的劫匪!请大家不要搞错。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