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了吗?》

住过吉州的人才能体会我的感受。
虽然已经改朝换代了4年多,但是情况似乎还没改善。
也许民联的人会反驳说,水源管理并不是州政府的责任啊,请不要政治化所有的民生课题!
稀土厂也不是归人民管的啊,所以我们也无权干涉吗?青衣人到处示威也只是浪费时间吗?就像前几天有一个要割耳朵,然后跳江的疯子说的那样?
23年前在双溪大年师训学院念书时,遇到最大的问题并不是课业上的压力,而是水压的问题!
记得当时还没去报到之前,就有好心人特别提醒我记得带水桶去,越多越好!
那时候我还骂他白痴!干嘛要带这么多水桶?又不是要去逃难!
过后才知道,不听老人言,真的吃亏在眼前!
遇到旱季时,当吉州的农夫们正在忙着收割稻米的时候,我们这群人类灵魂工程师却为了一滴水而烦到夜夜失眠!
那时候我住在最高的第三楼,连老鼠都懒得爬上去的那一层。
一大清早最恐怖的事,不是遇鬼,而是打开水龙头才发现没有水!
整间学院大概有千多人,那种恐慌的程度好比刚掉下一枚原子弹那样!
特别是那些爱干净的男女生,不会用厕纸和必须净身才能祷告的族群,个个都气疯了!
不到两分钟,你就可以看到一大群头发蓬乱、衣冠不整的未来人类灵魂工程师,双手提着大桶小桶四处寻找水源。像个疯子一样!
不过,也不用太担心啦,天无绝人之路,学院那么大,总有一两处是有水的。
大家就是这样安慰着自己(简称“自慰”)。直到毕业。
记得很多个早晨,我都是蹲在礼堂边,一个不起眼的水喉旁刷牙洗脸的。那些水是以“滴“来做计算单位的。用手一滴一滴地慢慢盛,如同非洲难民一般!
所以,就算你现在把我们丢去沙哈拉大沙漠,我们也能活得肥肥胖胖的。
难道这也是师训的课程之一?危机训练?Kursus Bina Semangat?天啊!原来教育部怕我们这些少爷小姐三年后被调去sarawak sabah时会活不了,所以特别准备了这套课程!?真的用心良苦啊!太感谢他们了!
还记得每个下午放学回到宿舍之后,大伙儿就赶紧跑去学院巴士停放处排队冲凉。
偶尔也会看到几位女同学也跑来盛水,我们这几个小伙子就马上发挥英雄本色~~~帮她们提水桶回宿舍。
一日复一日,不瞒你说,很多对情侣就是靠这种“患难见真情”而结合的。我是说我啦!哈。
其实一点都不夸张,真的。
如今想起这段往事,有酸也有甜。
我只是不明白,吉州子民还要忍受多久这种生活?
之前州政府不是定下“KEDAH MAJU 2010"宏愿咩?
哪里maju?Maju哪里?
不过,至少吉州没有稀土厂和AES,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