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永在怀念中》

从报章上获知今年的PMR成绩比往年逊色。
银州也一样。
基本上,全部科目的及格率都有进步,除了英文和华文,的确让人不寒而栗!
我没有什么祈求,我只希望考试局能告诉我们每一科的及格分数就好了。
不要告诉我,“及格分数是国家最高机密”的这种废话!我们不是三岁小孩!
我之前已经叮咛过女儿,全民报考的科目你绝对不用担心!请花多一些时间在华文科上面。
我的顾虑,绝对不是没有根据的。22年的教学生涯,让我亲眼目睹太多血淋淋的场面了!
去年,我校的母语成绩是0%!
事因有位华印混血儿从中一到中三都不曾上过华文课,可是到了报考前夕,他的华裔爸爸突然坚持要他的宝贝报考华文。校方当然不答应啦,于是叫我劝劝他改变主意。
这个学生长得黑黑的,我还误以为他是印度人呢。最后才知道原来他跟朱元璋同姓!
我说:“你写一篇作文给我看看。”
看过后,结论是~~哦,完蛋了!
“你坚持要考华文吗?”
“我爸爸说一定要考!”
“可是你两年没上过华文课哦?”
“我知道,但我在外面有补习华文。我一定会及格的!”
好!就凭他这句话,我排除万难,让他报考华文!
我知道,不是0%,就是100%。不是下地狱,就是上天堂。
我把我的百年招牌和声誉都赌下去了!
结果,我输了。输得彻底!
没关系,至少他以后可以很骄傲的告诉他的孩子,爸爸有考华文,没有忘本!
我的输赢算什么?
今年,我坚持要一个华裔生报考华文。虽然这几年他都没有正式上过一堂华文课,但是从他的作文里面,我发现他的基础不错,要及格肯定没问题。
果然,他没有让我失望。
华文成绩又从地狱飞上了天堂!
他其实早在2012年头就已经打算转去这里的一间华校了。可是那边的校长一听说是某校学生,马上送客!
其中一个最漂亮的原因就是~~你没有上华文课,没有考华文,转来华校的理由不成立!
现在他总算可以名正言顺地申请转校了。
前几天在FB加了他。听说正在等PPD的批准信。
祝他好运。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