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找鸡》


老婆星期六有补课。
农历新年的假期还没补完。
人家花木兰代父从军,而我却“代妻买菜”。
事因平日我只负责接送和搬运,买卖的事由她全权负责。
老婆叫我买RM20的排骨和一只鸡,至于青菜就自由发挥。
哎呀,小事一桩啦!洞房都洞过了,还有什么事可以难倒我?
来到菜市场时,太阳还在睡觉。
先去买排骨。
里面大概有六个猪肉摊。老婆吩咐我买第一摊的。据说是熟客。拜托,猪跟他不是更熟吗?还不是照杀不误!
老板娘问我要拿来煲汤的还是做什么的?
这道问题上一次已经问过了,所以我很肯定的告诉她:“煲汤的!”
以为过关了,没料到老板再问了我一个问题:“砍大块的还是小块?”
啊?还有分大小块的啊?
“小块的。”
付了钱,走去菜市后面买鸡肉。
这个地方我平时很少进来。除了血腥,还有一地的鸡粪和内脏。
我打算从外面走进去。至少没那么多“地雷”。
“老板娘,一只鸡。”
“好的!要公鸡还是母鸡?”
啊?死咯!老婆没告诉我!
以前听妈妈说公鸡比较“毒”,好吧,就买母鸡好了!
“要马来鸡、肉鸡还是胡须鸡?”
啊?鸡也有分那么多种族的吗?1 Malaysia?
老板娘看我一脸错愕,就说:“拿来煲汤的就买马来鸡咯。”
“好吧。”
“那你要大只的还是小只的?”
啊?
“中中的吧。”我说。
“要砍吗?”
“要!”这是老婆特别吩咐的,我当然记得。
“要砍几块?”
啊?几块?
“可以砍4块或8块。”
“8块。”
小块好过大块,否则回到家我将被砍成16块!
“要剥皮吗?”
啊?什么来的!?还有剥鸡皮这项服务啊?
“不用啦!”
其实我不是怕麻烦她,我只是想早点离开这里!
突然看了一下旁边的鸡笼。里面关着几十只湿淋淋,待宰的可怜鸡。
我很久以前,经常在出粮天会去放生。只是近来都忘了这件事。
“老板娘,给我一只母鸡。”
“要杀吗?”
“不用。”
大概付了RM30。
回家途中,看到几个年迈的妇女在路边买菜。跟她买了两把自己种的青菜。RM4。
先去跑步。
然后去外婆家的果园放生。
去吧!至少你能获得一秒钟的自由。以后的事就得靠自己了。哦,忘了送一个公鸡给你作伴。寂寞寂寞就好。
老婆中午回来时,跟她讲起买鸡的事。
她说:“哎哟,你说我老婆平常买的就可以咯!”
拜托,你又不是拖车姐或桃姐,而且谁认识她们的老公哦?
原来买菜也是一门高深的学问。
千万不要小看家庭主妇哦。
老婆,辛苦你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