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时不要吃饭》

二女儿的事似乎还没了结。
原来,校方要这些辩论员在半年考期间进行集训!全情投入,不用考试!
拜托,她不是中一生,明年就要考SPM了。
这个半年考是她人生第一次接触SPM格式的重要考试,怎么可以夺走她考试的权力?
万一考不上大学,校方是不是负责出钱报送她出国深造?假如是,SPM不用考也没关系!
为校争光之后,还需牺牲掉一场重要的考试,这究竟是奖赏,还是惩罚!?
我相信,任何一位心智正常的家长也不会同意校方的做法!
她说,考试完毕第二天就有两场辩论赛。因为她的老爸坚持要她考试,老师说她准备不足,所以第一场的辩论赛无法上场。万一输了,就没有机会再上场,课外活动的分数也没了。
讲到伤心处,眼珠也红了。
我心想,她目前已经是州代表了,就算是候补辩员也应该有分数吧?
马上拨电给她的领队。
原来那两场辩论赛是由不同单位举办的。
一个是国会式的辩论,另外一个是传统式的,比赛日期也各不同。
第一场比赛是在考完试之后马上进行,所以校方没派她上场。
第二场是一星期之后才进行,所以她可以披甲上场。
关于分数的事,老师也保证没问题,一定有!
那我就顺便问她不考试的事。
原来这是两年前的辩论队员自己提出的要求。
信件也是当年的学生根据SPM华文的公函方式自己拟出来的。
由于辩论员太专注于备战,所以考试成绩不理想,因此才要求校方不要把半年考的分数算在全年总平均。
首先我必须说,这是不对的,这对其他同学来说是不公平的。
考试成绩不理想就拿这个代表学校没时间温习课业为借口?这是什么道理?
你的意思是不是说,那些国手申请大学时不需要以考试成绩为标准?因为他们长年累月在受训和比赛,没时间读书?
学业成绩100%是自己的。比赛只有20%是自己的。哪一种比较重要?
而且根据记录,他们的校队在全国赛第一场就“拜拜”的。到时候前后不到岸,得不偿失。
不要说我自私。
你看人家考获全A也被预科班拒于门外,成绩不好的更不用讲了!
我始终认为,学业和课外活动要分得清清楚楚,公私分明,不可混为一谈。
吃饭时候专心吃饭,洗澡时专心洗澡。
不要一边洗澡,一边吃饭,可以吗?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