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

请问,投票和算票不是设在相同的地点吗?
过了下午5点钟,工作人员就可以开始准备算票工作了。
由于各站的票数不多,容易计算,减少出错机率。
特别是一些山芭投票站,5点钟过后还要准备飞机、直升机、快艇、罗里来运送选票......遇到雨季还要担心洪流爆发,往往耽误了算票工作。遇到战情剧烈的重算事件,往往搞到三更半夜,成绩才姗姗来迟。
从投票站到算票中心,就算只是100米之远,任何“奇奇怪怪”的事都可以发生的。
最重要的是,可以避免丢失、更换、增加票箱的猜疑。
请问,可以停止邮寄投票方式吗?
任何国民,只要你还关心国事,热爱这个国家,肯定可以拨冗回国投票的。
在国内已经光明正大干好事了,在国外不是更猖狂吗?运送过程随时随地都有机会下手。选票几时运达国土?有没有选票随风飘走?也没有人会知道。这是非常恐怖的事!
当然,我们的选委会是全世界最公正的,肯定不会发生这种事!
请问,警察和军队可以不要提早投票吗?
其实他们为了保卫国家,维持治安,提早投票在所难免。
假如一切按照法律进行,有专业的监督人员全程监督,应该没问题。不过,最好只能提早一天。提早5,6天投票真的有点不合逻辑,难怪反对党会生疑。
还有,假如可以,应该在现场就计算选票。让全世界都知道我们的国军多爱国!
请问,下一届大选还需要墨汁吗?
涂墨汁只是为了确定一个选民只能投票一次。没其他用意了。
假如花了数百万买墨汁,却达不到最好的效果,还要被选民臭骂,买来干嘛?
坦白说,清理和整理选民册是选委会5年里面最基本的职责之一。
每天都有人死,也有新选民加入,所以选民册也应该每秒钟自动更新才对。
就像我们每几年就进行一次人口调查一样,选委会官员也应该每年进行调查,看看有没有可能一间小木屋住了200人的恐怖事件。我想,这家人大概是从清朝开始算起吧?每一个住客都吃了长命药?变千年妖精了!还可以从坟墓里爬出来投下神圣一票!你说恐怖吗?
当然,世上无坏事,只怕有坏人。
我们只是凡夫俗子,只能把弊病减到最低就算了。



3 条评论:

Albert Tan 说...

其实,投票和算票是在同一个班房的,5点钟,投票结束,选举官员会征求双方监票员是否要休息,大家的反应通常都支持即刻算票,于是票箱在众人面前打开、计算、记录、签名、打包、运送到总计票中心,在这个时候,票数已经在国阵民联双方监票员/算票员的短讯里,传到各自的选举中心,就算在运送过程发生遗失,只要表格14还在,票数也不会漏算。

Albert Tan 说...

算票过程: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58766950876391&set=a.133792586707164.36368.133790626707360&type=1&theater

黄思安 说...

谢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