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PBS!》



正当全国的预备班、中三、中四和中五的学生处身于枪林弹雨之际,中一和中二的学生个个都在“度蜜月”,发白日梦!
PBS,的确是一项很好的教育政策。
就像10多年前的PPSMI(英语教数理)一样。
那些人以为过了10年之后,我国每一个学生的英语和数理都是世界级的!
10年过去了,我不敢说它是一个大灾难,但已经很清楚的看到大部分的学生已经被推进ICU了!急救中!
这些PBS的白老鼠,从年头到年尾都没有考试,只有小测验。
一些老师为了省力气,竟然把测验当练习,甚至还提供答案给学生,让他们抄。有些还给学生带回家去慢慢做。有些更够力,索性把整本“练习簿”交给学生,自己保管!自生自灭!
这算什么评估?可信度简直等于0!
很不幸的,我家小女也是白老鼠之一!
看她每天悠哉闲哉的模样,我看到都要晕倒了。
花无百日红。他们大概还不知道这些好日子很快就要结束了。再多几年,SPM的国语、英语和历史科必须考,必须及格!
PBS其实是把学生的压力放在老师的肩膀上!
有些校长严禁老师们选买市场上的PBS试卷。老师必须亲自拟题。因为没有一个标准可参考,结果,每一位老师的试题肯定参差不齐,水准各异。
题目拟好了,还要复印给每一位学生做。
学生做好了,还要收回来批改,鉴定谁过关,谁不能过关。不能过关者需要特别辅导,再给他们做一次,直到过关为止。
学生过关了,老师还要上网勾成绩。迟了两分钟,上头就会列出一张黑名单,善意提醒老师~~~是时候上网了!
一个单元有6个band,40个单元就有240band。每一个band都要给学生测验。一个级大约200人,意思是说,每一个band必须准备200张试卷,240band就要准备至少48000张纸。这只是一科。我们一共有10多科!连体育、美术、道德、公民等闲科目也要PBS!
试想想,我国有几所中小学?
难怪最近的天气如此酷热。
树木少了。



2 条评论:

christine 说...

所以说现在的老师不容易当啊!!

黄思安 说...

不一定。
有三种老师。
超勤,中等,超懒。
全部都喜欢当老师。
分别只是~~谁先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