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为何不回?》

今早,看到两宗少女离家出走的新闻。
一个是15岁,另外一个只有14岁。
两宗都是跟爱情有关。
她要嫁人,父母不肯,索性私奔!
随着科技不断地进步,加上加工食品不断地充斥着整个市场,现代的小孩在生理和心理上都明显比较早熟,那是难免的。
古代的姑娘,足不出户,还要麻烦媒婆四处物色对象来家里相亲。父母点头,才可以上轿。
现在的女孩,一个FB户口最起码就有1000个男女网友!就算她们足不出户,也不愁没有聊八卦的朋友。
大家聊啊聊的,久而久之就产生情愫咯。双方约见面,情不自禁就......发生人命。
而且我发现,大多数的男主角都是成年人。
我认为,男生在这方面应该十分谨慎小心。先查明对方是不是未成年少女再说。
他们应该知道,就算女方肯献出一切,但是在法律上,男方还是犯法的,激情过后需要付出相当大的代价。
这些辅导工作原本是每一家父母应尽的责任。可是,又有多少个孩子听得进父母的忠告呢?所以,这个重任就落在她们的男朋友身上了。
好好跟她们说,这个阶段不适合谈婚论嫁,回去好好读书,时机成熟自然就没有人会反对他们的交往了。
其实,FB除了爱情,还有很多东西可以让我们学习的。


2 条评论:

李逸迷 说...

我觉得发生这种事情,男人都是有欲而来的,诱骗未成年少女发生关系,他们是应该收到惩罚的。如果那个受骗的女孩是我们的亲人,我们是如何的难受啊。大人们也需要花点时间去观察孩子们平时的动向,不然发生悲剧后就已太迟了。

黄思安 说...

问题是,现在的靓妹仔看韩剧太多,思想中毒了。对爱情充满憧憬,不觉得那是骗局。
只有在多年以后,她们才会清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