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lam lama tukar baru......》




照常上班,照常进班,照常把东西放在铁橱上.......
咦?才发现班上那个五尺高的大铁橱不翼而飞!?
问班长。
校工搬走了。他说。
哦,我才想起上次大头有提过要把全校的旧铁橱卖给besi buruk的事。
只是没料到他们的工作效率如此之高?赞!
这个大铁橱有一段很凄美的故事。
它的构造和材质不是开玩笑的。
铁板的厚度简直可以媲美一般的保险箱。
除了一个大锁头,还用超粗的螺丝牢锁在地面上。
没有几个大汉,绝对抬不走。
10多年前,校方花了一大笔钱特制这个铁橱,是为了考试时的方便。
监考官可以把一些重要的东西锁在里面,包安全!
没想到过了几年之后,大家渐渐把它忘了,沦落成一块烂铁。
偶尔打开,只看到一些垃圾躺在里头。
这个星期六大扫除。有人提议卖掉这些历史古物,换一些钱来买油漆。
学生问我这个铁橱搬去哪里了?
老师不能骗人的,所以我就有话直说。
学生听到后很惊讶!
“学校那么miskin吗?”他们问我。
我笑一笑,无言。
跟当初低价贱卖电脑的情况差不多。
好的校长建这个,建那个。烂的校长只会卖这个,卖那个。
有些人连“聪明丸”也卖!连旧课本也卖!
我一点也不感到惊讶。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