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这张照片已经收藏40年了。
人生有几个40年?有一个已经是非常了不起了!
在70年代,不是每个小孩都那么幸运有机会上幼稚园的。
我家两个姐姐就没有这个机会了。
先介绍这4位老师吧。左边第二位是院长。
其实,幼儿园的老师才是最伟大的。为什么呢?
你看,53位被父母送进来的小孩里面,哪一个会自己写字的?会自己读书的?
她们就是从“零”开始,慢慢地教我们握笔、写字、认字、讲话、读书、画画、涂颜色.......
坦白说,我们的父母也没有那么多时间教我们这些东西啊!
我从小在家就是讲方言~~广东话。
华语是在幼儿园才开始学的。所以,你可以想象这些老师是多么的伟大吗?
在教育方面,她们的确比我们的父母更伟大!
还有一件至今依然让我无法忘怀的事~~哭。
幼儿园老师最头疼的就是如何应付爱哭爱闹的小孩。
我就是其中一个。
据说,我妈妈足足呆在学校陪我上课一个多月!
最小的儿子,宠坏了。
我是一个不会独立,严重缺乏安全感的小孩。
去到学校就要哭。
妈妈不在,就去找哥哥姐姐哭。
一直哭到哥哥姐姐们上了中学才停止。
你说恐怖吗?
双鱼座真的是爱哭鬼!我可以证明!
没想到这个爱哭鬼,现在竟然每天早上都乖乖的准时上学!
上天跟我开了一个大玩笑!
当时最开心的就是院方会派东西给小朋友吃。
那时候的饼干特别香!蛋香味!
可惜现在已找不回那种味道了。
其实,我的初恋就在幼儿园。不要笑。
那时候有个女孩就坐在我旁边。跟我非常要好。
可惜,不久后就转校了。
是不是很戏剧性?
人生就像一场戏,真的没错。
有些人还在台上,有些人已经下台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