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教师,应找工》



讲这句鸟话的人,不是别人,正是刚飞上枝头的那只老雀!
当然,如此重大的政策,绝对不是单靠她一人所能定夺的。
她身后的黑脸是谁?大家应该比我还清楚,画人不用画出肠。
之前不是听说,全国严缺师资吗?怎么可能还有准老师无处可“塞”?
其实,这种情况5年前已经发生了!
我那位SPM考获10A的表弟,什么医生、工程师都不要,就是铁了心坚持要当老师!
好了,大学教育系读完后,竟然迟迟没有收到遣派通知书。
他就这样在家待了好几个月,当蛀米虫!最终顶不住一些人的闲言闲语,只好在附近找到一份几百块的工厂工。
就在他渐渐绝望的当儿,通知书才姗姗来迟。
打开一看~~~恭喜你!被派去sarawak!
他仿佛再次掉进云顶的山谷里!
我不敢猜测这些大官做出这项决定的目的。是不是叫他知难而退?另谋高就?
他妈妈找过我商量这件事。我安慰她说,没事的啦!sarawak很好玩啊!美女又多!搞不好还可以找个媳妇回来孝敬你!而且4年就可以回来了!有机会坐飞机看看世界也是好事一桩嘛!........
经过一番挣扎之后,他真的去了。
一年后,在那边认识了现在的老婆。我的预言果然实现了一半。
4年一到,他兴致勃勃的申请回家乡!
申请失败!上诉,再失败!屡试屡败!
我对不起他的妈妈。
某一次在某个地方遇到他。我鼓励他不要气馁,继续申请!用真心,用决心感动上天!
好像拍台湾连续剧。晕。
6年后,终于回到家乡执教了。
我也替他感到高兴。
我不清楚在这个国土上,还有多少个这种老师?应该不会少吧?
坦白说,我不懂他是幸运还是衰运?
有很多准老师早已离开执教岗位了,另谋高就去了。
损失最大的是谁?
去问那只老雀吧!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